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创业20年再次敲钟:做出1200亿市值;新能源三剑客市值一夜飙涨近500亿;阿里计划对奢侈品电商Farfetch投资3亿美元

投资界24h|创业20年再次敲钟:做出1200亿市值;新能源三剑客市值一夜飙涨近500亿;阿里计划对奢侈品电商Farfetch投资3亿美元
2020-11-03 08:12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创业20年,他今天再次敲钟:做出1200亿市值

今天,又一家巨头成功回港二次敲钟。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全球IDC龙头企业万国数据今天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发行,成功二次上市。此次发行价为每股80.88港元,开盘后市值达到1200亿港元。

万国数据上市敲钟上海现场

这是一个穿越20年的创业故事。2001年,万国数据诞生,以灾备业务起家,后来转型成为第三方数据中心(IDC)。2016年,万国数据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如今成为市值“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IDC巨头。迄今为止,万国数据服务超670家客户,其中不乏诸多互联网与云计算巨头企业。

阅读全文

斯道资本任命刘昕为中国团队合伙人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斯道资本宣布委任刘昕女士为其中国风险投资团队的合伙人。刘昕将常驻上海,凭借其丰富的投资和医疗健康行业经验,为斯道资本的中国医疗基金寻求优质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新药研发及生物技术领域。

加入斯道资本前,刘昕曾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Greater Pacific Capital担任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负责人,专注于投资的成长期医疗健康项目。此前,她曾在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伦敦总部担任亚太地区及新兴市场业务发展的全球负责人,主管重要业务发展战略及并购。在葛兰素史克公司之前,刘昕曾任职于罗氏制药(Hoffmann-La Roche)的瑞士总部,且在德国供职于礼来制药(Eli Lilly)出任多个高级管理职务。

阅读全文

新能源三剑客市值一夜飙涨近500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中概股新能源三剑客股价集体飙升,蔚来涨8.99%,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理想汽车涨13.44%,小鹏汽车涨6.91%,三家公司市值一夜增长466亿元。自去年10月股价低点算起,蔚来已飙涨27倍,最新市值一举突破3000亿元关口。

昨天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数据相继出炉。今年10月,蔚来汽车共交付新车5055辆,同比增长100.1%;理想汽车交付新车3692辆,连续三个月刷新单月交付量纪录;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3040辆,同比增长高达229%。

阅读全文

四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有关人员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

蚂蚁集团回应称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十六字指导方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陆金所登陆纽交所,鼎晖收获美股最大金融科技IPO

10月30日,鼎晖大家庭成员——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陆金所控股”)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LU”)。本次公司发行1.75亿份ADS,发行价为13.5美元,募资规模23.63亿美元。陆金所控股由此成为美股迄今最大的金融科技IPO,也成为了2020年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金融科技巨头公司。


from clipboard

陆金所控股在IPO前已完成三轮股权融资,鼎晖投资先后参与了陆金所控股在2015年及2016年的A轮和B轮融资。陆金所控股本次IPO融资将用以提升整体的运营效率,包括继续加强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技术投资或收购、产品开发、销售与营销活动等方面。

阅读全文

消息称阿里计划对奢侈品电商Farfetch投资3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知情人士今日称,随着中国日益成为奢侈品品牌最重要的战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正与奢侈品时尚零售商Farfetch(中文名:发发奇)商讨投资事宜。

Farfetch是全球时尚在线购物平台,总部位于伦敦,汇集国际数千个奢侈品牌及时尚单品。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与Farfetch的谈判已进入高级阶段(深入阶段),阿里巴巴计划对Farfetch投资近3亿美元。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医疗健康新版图!小荷医疗正式亮相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字节跳动旗下医疗健康业务品牌“小荷医疗”正式曝光,并发布了面向患者的“小荷APP”,以及服务医生的“小荷医生”。

其实早在9月就有所预兆,彼时,字节跳动完成了一次对医疗业务线最大的重组:头条健康更名为小荷、绿松果App升级小荷App等。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菜鸟和配方师宣布获得首轮战略投资,由金鼎资本独家完成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主打配方的功效性护肤品牌<菜鸟和配方师>宣布获得首轮战略投资,由金鼎资本独家完成。本轮融资将用于新系列的产品研发与市场营销推广。

菜鸟和配方师成立于2019年,品牌定位高度差异化、产品强功效,创始团队有多年护肤产品运营经验,集聚产品、运营、供应链等各方面人才,团队具备ALL IN精神,对年轻消费者理解深刻,线上基因,组织扁平高效,在护肤创业团队中,具备快&慢思维的综合能力。并于同年8月底正式上市第一系列产品。

阅读全文

星康医疗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布局长程心电监测领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心电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深圳星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康医疗”)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星康医疗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集心电产品自主研发、生产、营销和临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始团队成员都有在跨国医疗设备企业的研发、管理、市场营销、临床服务等方面的多年工作经历。公司主要创始人罗申博士曾在西门子、美国太空医疗、美国心脏科学、深圳迈瑞等公司担任过首席工程师、研发总监或副总裁等职位。因为在国际心电领域里的科研和产品开发等成就荣获了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院Fellow称号(AIMBE Fellow)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工学院杰出校友奖。

阅读全文

专注于微型高性能涡轮风机,贝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杭州贝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真成投资。

贝丰科技专注于微型高性能涡轮风机的研发生产,在该细分市场是亚洲唯一一家能够生产重症呼吸机用涡轮风机的企业。在技术水平、产品销量及综合程度上,贝丰科技已经位居世界第二,成为微型高性能涡轮风机领域的隐形冠军。 微型涡轮风机是医用和家用呼吸机等高端制造业的关键核心零部件,每年全球市场数十亿元。

阅读全文

烯湾科技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松禾天使轮投资企业再攀行业高峰

日前,专注于先进碳纳米材料研发、生产及多元化应用的深圳烯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烯湾科技”) 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荣富资本领投,博将资本跟投。烯湾科技总经理及创始人章胜华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二次应用研发、产业基地建设、运营等。松禾资本为其天使投资人

“新材料是开启未来的钥匙。我相信,我们与未来的距离只有一线之隔。这条线,就是我们的高性能碳纳米管纤维。”章胜华如是说道。

阅读全文

贝贝粒完成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母婴短视频媒体——贝贝粒于近日正式宣布获得近7000万元(10.5亿日元)A轮融资,由日本东京大学IPC、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等7家投资方以及创始团队共同出资。

此轮融资后,贝贝粒在业务层面将加速自有产品开发和服务拓展,扩大人才招聘、拓展营销渠道;在企业经营层面,贝贝粒将通过此轮融资完成了股权结构优化,实现经营独立性提升,加快公司各项业务的决策速度。

阅读全文

健康追踪初创公司Whoop完成E轮融资,估值12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近日,健身追踪初创公司Whoop Inc.周三表示,该公司在E轮融资中筹得1亿美元,估值达到12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风投公司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领投,Whoop筹集的资金总额超过2亿美元。

其中,也有几位运动员参与了本轮融资,包括篮球明星凯文·杜兰特、橄榄球明星拉里·菲茨杰拉德、帕特里克·马霍姆斯、伊莱·曼宁,以及高尔夫运动员罗伊·麦克罗伊、贾斯汀·托马斯。

阅读全文

伟杰信生物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国投创业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北京伟杰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伟杰信生物)完成了B轮过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此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北京首发展天玑创业投资基金和丰川资本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将推进在研品种的临床试验,并加快建设浙江生产基地和组建市场营销团队,以打造伟杰信生物在高端动物蛋白药领域从研发、申报、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行远致同在本轮交易中担任伟杰信生物的首席财务顾问。

伟杰信生物是2016年成立于北京中关村生物医药园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生物制药,立志成为全球高端动物蛋白药的领跑者。伟杰信生物通过多年的技术攻关,解决了利用哺乳动物细胞表达系统开发动物蛋白药难度大、成本高的世界性难题。伟杰信是以人药标准开发系列高端动物蛋白药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汇聚了国内动物药领域顶尖的研发、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人才,致力于开发更安全、更天然、性价比更高的动物蛋白药。目前产品主要分三大领域:动物繁殖、疾病防控、宠物疾病,以上在研品种均属国家一类新兽药,且多个品种为全球重磅首创产品。目前10个在研品种,其中前两个品种2020年底将完成临床试验,提交农业部申报一类新药。2019年伟杰信生物投资1.5亿元在浙江台州建设国内第一个动物蛋白药的CHO细胞表达GMP生产车间,9月工厂土建工程已完成,预计2021年将完成设备调试和GMP认证。

阅读全文

炬视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合肥市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安徽炬视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炬视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合肥市创投。

炬视科技专注于算法层的电力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以Al视觉技术为核心竞争力, 通过对监控设备内采集到的视频及图像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处理,可对各种复杂开放式大场景作业环境进行实时监测、管控及预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打造安全生产场景里的“智慧眼”,目前该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在能源电力、港口物流、石油石化等领域。 

阅读全文

腾讯投资互联网游戏公司“星合互娱科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10月29日,成都星合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为林芝腾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100万人民币增至125万人民币,增幅为25%。

成都星合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陈立,经营范围包含研发、销售计算机软硬件;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星合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为互联网游戏创业公司。

阅读全文

家用智能健身器材品牌“金史密斯”完成超亿元E轮融资,中金文化消费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家用智能健身器材品牌“金史密斯”近期完成E轮融资,融资规模超亿元。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文化消费基金领投,厦门创投及老股东华登国际、中泰创投跟投。

金史密斯创立于2015年底,在成立之初便获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认可,获顺为资本和小米战投联合完成的天使轮投资。此后,接连赢得华登国际京东金融等知名机构青睐。今年上半年,又完成由盈科资本、中泰证券、国泰创投等机构共计交易数千万元的D轮和D+融资。

阅读全文

迅实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浙江迅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实科技或迅实)于近日宣布完成总额数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寿大健康基金领投,柯桥产投基金、昆仑万维前海母基金、国药资本、中科创星共同投资。

伴随本轮融资的顺利进行,以及公司新一代齿科专业3D打印机SprintRay Pro 系列产品和打印伴侣的上市,迅实科技将着力把在国外口腔市场取得的成功经验推广至全球,加快推动齿科临床全面数字化,为口腔医疗机构、牙医以及患者提供更方便、更迅捷、更精准的诊疗方案。

阅读全文

专注于早餐配送,七点七十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七点七十获北京喜普科技领投的Pre-A轮融资,其他个人跟投,本次融资共一千万元,投资后估值五千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七点七十是一个聚焦城市白领“吃早餐”难题的配送平台,于2018年正式上线,平台用户主要定位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白领。用户在前一天晚上下单预定早餐,随即凌晨时食品在中央厨房制作,制作后早上7.30放在自提取餐柜中待客户取走,用餐后到取餐处归还饭盒。

阅读全文

专注于旅游科技,Tourplus获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马来西亚旅游科技企业Tourplus Technology Sdn Bhd(下称“Tourplus”)宣布完成1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马来西亚天使投资人黄锦辉和马来西亚公司GT-MAX领投,跟投方包括SOSV及其加速器中国加速,和其他一些未公开的投资者。

公司表示40%的资金将被用于产品平台扩展和技术解决方案的完善;30%将被用于获取和留住客户,巩固品牌,扩展市场;剩下的30%将被用于布局人才和团队。

阅读全文

科济生物超1.8亿美元C轮融资,正心谷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CARsgenTherapeuticsHoldingsLimited(简称“科济生物”),CAR-T细胞药物研发的全球领先者之一,今日宣布完成了1.86亿美元(含3000万美元全额保证金的认股权)的C轮资金募集。本轮由正心谷资本(Loyal Valley Capital)领投,其他投资者还包括礼来亚洲基金拾玉资本、夏焱资本等,现有股东中南创投继续参与了本轮投资。

公开信息显示,科济生物旗下的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CAR-T细胞药物研发企业,已获得中国首个GPC3靶向的CAR-T细胞用于GPC3阳性实体肿瘤的注册临床许可、首个CLDN18.2 CAR-T细胞药物临床试验许可及两项(靶点分别为BCMA和CD19)血液瘤CAR-T细胞药物的临床试验许可。

阅读全文

深耕肿瘤领域临床CRO服务,有临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上海有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临医药”)近期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道禾长期投资、贞吉资本跟投。

有临医药于2017年成立,深耕肿瘤领域临床CRO服务。通过智能化系统与临床研究中心深度合作,提供临床策略、方案设计、统计与数据管理、临床运营、IRC、生物分析以及嵌入式SMO服务。为研究者和研究中心、申办方带来更高效的一体化服务。

阅读全文

瑞风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雅惠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瑞风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雅惠投资领衔,现有股东联想之星继续加码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推进现有创新疗法的研发进度,加快技术迭代和人才体系建设。

瑞风生物致力于基因编辑技术为核心的新药开发,其团队是国际上最早应用基因编辑探索遗传疾病治疗的团队之一,并持续在地中海贫血、眼科遗传病等疾病方向积累了开创性成果,在包括编辑系统创新、全新小鼠和大型哺乳动物模型构建和多层次药效评估等层面拥有高水平的经验积累。

阅读全文

全球云通讯服务提供商即构科技获五千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全球云通讯服务提供商即构科技宣布完成C轮五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腾讯领投,包括启明创投在内的原有投资方继续投资。

本轮融资后,即构科技将利用好自身技术、产品和服务及其口碑的势能,继续加强平台的建设,打造出更高效更专业的平台服务标准,推出更多样化的适配产品和服务,及更精准和更贴近用户需求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远传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智能交互技术领域企业——远传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浙江国改基金、朴盈资本、天风天睿联合领投,湖畔宏盛基金、国金直投、同家资本、国创中鼎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后,远传科技将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创新,完善并提升产品的延展性及规模化交付能力,赋能更多的行业客户,进一步推进智能交互技术的普适性,成为智能交互新蓝海的领航者。

远传科技总部位于杭州,在北上广等地设有事业部或研发中心等分支机构。公司客户覆盖全国,主要聚焦在大型企业、金融、政府、能源等行业。成立至今,远传科技已获得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恒生电子老板电器等知名上市公司,中信、天风、国金等证券公司,天堂硅谷、湖畔宏盛基金、盈瓯创投、凯石资本以及拥有国资背景的浙江国改基金、云赛股权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

阅读全文

天防安全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物联网安全厂商——天防安全已于日前完成20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本次融资投资方为梅花成长期基金。这是公司继今年9月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之后,短短两月内再次宣布融资消息。

天防安全目前以视频监控安全为主要切入口,针对天网工程、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视频监控网络资产不清、漏洞问题严重、容易被黑客渗透等突出安全问题,为客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无代码生产力工具“Treelab”连续完成preA和preA+两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无代码生产力工具——Treelab宣布完成了由晨兴资本领投、GGV纪源资本明势资本跟投的PreA+轮,本轮融资将帮助团队进一步推动产品迭代、功能拓展、以及完善销售和支持团队。其3月刚刚获得GGV纪源资本领投的PreA轮,半年内连融两轮,总数额接近千万美元。

据了解,Treelab通过一种轻量化的方式,解决Excel使用场景中Excel无法解决的问题。公司的底层是数据库,中间是中台,其中90%是通用能力,10%是要定制化的;因此,把底层和通用能力搭建好,就可以更快速地搭建不同轻量级应用。

阅读全文

金匙医学完成2.3亿元C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金匙医学宣布完成2.3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杏泽资本、元生创投君联资本跟投。

进入2020年,金匙医学作为感染病原高通量基因检测领域的头部企业,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武汉建立医学检验实验室。目前金匙医学已成为全国医学检验实验室最多、交付时效最快的感染病基因检测企业。同时,金匙医学积极推动“金识原”病原宏基因组检测项目入院,为深圳、成都、郑州、西安和南昌等十几个城市的大型三甲医院提供感染病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与医疗机构合作实现本地化交付,提升了这些医院的疾病诊断和院内感染监控能力。

阅读全文

傲鲨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

此次Pre-A轮融资具有里程碑意义,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开始投入批量生产与团队扩建,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多种合作模式的探索。

傲鲨智能定位于泛工业领域外骨骼机器人产品研发、制造和配套解决方案。创始人徐振华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连续参与创办过两家医疗器械设备公司,早期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与大型医疗机器人产品,主要用于医疗康复领域。创立傲鲨智能从医疗走向工业,致力于将泛工业外骨骼机器人推向更广阔的民用市场。

阅读全文

首发|公大激光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德迅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3日消息,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宣布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德迅投资为本轮独家投资方。本次融资资金主要用在30-50W亚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的样机转产和销售以及一百瓦连续和准连续绿光光纤激光器的样机研制。

公大激光成立于2019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精密加工的短波长光纤激光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截至目前,公大激光已获相关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自主研发,突破核心技术。据悉,公大激光创始人、总经理兼CEO张帆曾先后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南方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任职。

阅读全文

镁伽机器人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镁伽近期获得3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联东投资跟投,愉悦资本、博世创投等老股东跟投。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镁伽同时发布子品牌「镁伽鲲鹏实验室」,持续探索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镁伽主营业务的持续拓展,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镁伽鲲鹏实验室」的持续研发和建设,构筑公司在生命科学自动化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壁垒。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的北京镁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从机器人自动化技术研发起步,深耕生命科学行业应用,为新药研发、基因工程、临床诊断等领域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在真实的使用环境中落地自动化系统,解决客户在高生物科技领域科研发现及生产的效率。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1/4615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