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云通讯服务提供商即构科技获五千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领投

即构自研音视频引擎,提供的服务涵盖从高代码量才能接入的PaaS产品,到低代码量即可接入的aPaaS产品,以及零码接入的SaaS产品。
2020-11-02 10:0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全球云通讯服务提供商即构科技宣布完成C轮五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腾讯领投,包括启明创投在内的原有投资方继续投资。

本轮融资后,即构科技将利用好自身技术、产品和服务及其口碑的势能,继续加强平台的建设,打造出更高效更专业的平台服务标准,推出更多样化的适配产品和服务,及更精准和更贴近用户需求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2015年,即构科技成立。即构科技创始人兼CEO林友尧及四位联合创始人均来自腾讯,提供的服务涵盖从高代码量才能接入的PaaS产品,到低代码量即可接入的aPaaS产品,以及零码接入的SaaS产品,为企业提供如互动直播、在线课堂、远程医疗、会议、游戏、金融、智能设备、政企协作等实时音视频互动能力,客户可以灵活选择使用不同的功能模块进行拼装,组合成为符合业务运营逻辑的完善方案。

创立之初,曾担任腾讯QQ总经理的林友尧看到了云通讯行业的巨大前景,他认为,音视频注定成为触达每一个人工作生活的最佳沟通方式,基于音视频技术的线上互动方式将作为互动沟通的重要载体,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即构科技选择了自研音视频引擎。“业内没有人像我们这么大胆,在公有云的基础上去做PaaS服务。一般是自建网络或用一套配套资源去换取宽带,以资源复用的方式盈利,”林友尧表示。但是自建的好处不言而喻:“我们获得了更加稳定的网络和更加灵活的适配,整个代码我们来写,从底层开始,层层去挖,所以我们对终端平台的适配性非常强。”

同时,即构科技选择了全云化、真云化架构,深度融合云商基础设施,在全世界有500多个网络节点,服务范围覆盖到中东、欧洲、北美、南美和非洲等地。通过在语音视频领域持续19年的技术积累,即构科技的团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低时延、全球同步的云通讯网络,以单日音视频通话已超20亿分钟的超大规模服务能力,适配超过15000+个终端平台种类,丰富灵活易用的API接口,满足各行各业丰富多样的场景和业务体验诉求。

最初从泛娱乐行业切入赛道并拿下70%头部客户的即构科技,至今已经覆盖上百个应用场景。

受到突然起来的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实时音视频云服务的想象被快速激活。社交互动、互动课堂、电商直播、金融双录、视频会议、远程医疗、车险远程查勘等实时互动场景正在不知不觉中走入寻常生活,带来颠覆式的便利体验。很多事情不用“亲临”现场办理,“人与人、人与事”的关系得到重新定义,线上“云作业”方式正在改变越来越多的行为和生活习惯。而通过即构的PaaS平台,企业/开发者可以在30分钟内通过4行代码即刻构建相应的实时音视频能力。

五年多来,即构科技续费率达97%,累计服务1000家PaaS客户和数千家SaaS客户。当前,有超过70%的头部客户都选择使用即构科技的云通讯服务。这源自从创立起,即构科技就注重客户服务。即构科技基于服务行业头部客户过程中积累的认知和经验, 在提供基础的RTC以及插件产品之外,还特别关注如何帮助客户更好地运维乃至运营业务,帮助客户建立完备的业务相关的技术指标体系,提供顾问式的服务。

谈及未来,林友尧表示:“接下来,即构科技仍将从更加贴近客户的角度作为切入点,在更多的场景中创造价值。可以试想未来的世界,科技算法不断完善,即构科技将以极致工程化的做法帮助更多人落地各种想法,打磨出各种组合创新的场景解决方案,为工作生活作出更好的改变,保持初心,深入做好技术和服务,对得起客户的信赖和托付。”

在即构科技B轮、C轮融资过程中接连做出投资决策的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表示:“即构科技的模式很有特色,并且从经营的角度来看很有效。全云基础架构使得基础的运营成本投入与业务规模从一开始就能够保持在合理的比例关系上,这一点也让即构科技团队的技术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可以准确对标的项目。”

Zion Market Research 发布的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25年在线实时通行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10.23亿美元,2019年至202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3.6%。数据表明,云通讯服务行业正在进入爆发期,这是一个整体快速增长的市场,拥有健康商业模式的服务商通过稳健的经营一定可以获得长期主义者的成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