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傲鲨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

傲鲨智能正式对外宣布完成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九合创投领投,英诺天使、明势资本跟投,其中明势资本,险峰长青为天使轮投资方。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2020-11-02 08:2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傲鲨智能正式对外宣布完成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九合创投领投,英诺天使、明势资本跟投,其中明势资本,险峰长青为天使轮投资方。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此次Pre-A轮融资具有里程碑意义,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开始投入批量生产与团队扩建,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多种合作模式的探索。

傲鲨智能定位于泛工业领域外骨骼机器人产品研发、制造和配套解决方案。创始人徐振华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连续参与创办过两家医疗器械设备公司,早期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与大型医疗机器人产品,主要用于医疗康复领域。创立傲鲨智能从医疗走向工业,致力于将泛工业外骨骼机器人推向更广阔的民用市场。

傲鲨智能的核心团队在机器人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算法、多传感器数据融合、人机交互,机器视觉等拥有丰富的设计研发经验,主导完成多款机器人项目落地。在企业管理、市场运营、供应链管理、产品量产等方面具有十多年经验。

傲鲨智能创始人徐振华表示:“早期创业做康复机器人时看到很多病人因为工作过程中腰部、颈部、肩关节等不同程度职业损伤在医院工伤康复,那时我们就想为什么不可以提前预防职业伤害,通过外骨骼机器人的普及应用可以让有职业风险的从业人员工作时就用上,既可以预防对工人的职业损伤,同时帮助客户有效的提升生产效率,真正实现人机共融。此轮融资完成,将助力傲鲨智能在产品批量制造、市场拓展、前沿科技探索。”

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表示:“我们相信人机共融会是未来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常态,人工智能结合外骨骼技术将大大拓展人体的物理极限,提升个体综合能力,推动整个社会效率的提升,傲鲨智能团队在该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已有多款外骨骼产品受到客户认可,我们非常看好。”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姚锦程表示:傲鲨智能在外骨骼机器人上的积累是目前国内数一数二,期待在行业应用上大有作为。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作为一款能够高效提升工业效率的复杂综合系统,傲鲨智能提供了融合传感、控制、融合、移动计算、人机交互等技术的最佳方案。傲鲨智能的团队拥有多年制造业和汽车工业领域的经验,相信他们作为外骨骼机器人市场的领头羊,未来还会在人机共融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明势资本愿意一路陪伴成长”。

险峰长青李抗表示:以前我们看机器人,绝大部分的精力聚焦于使力量更有智慧,但是反过来使智慧更有力量也许是个更大的主题;工业外骨骼的形态可以扩展人类在工作、休闲等多场景下的人类边界,甚至可以期待C端完全不同的使用体验;傲鲨智能在国内电驱动外骨骼领域有深厚的技术壁垒,获得了国内国际多个知名客户的认可,非常期待傲鲨智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华兴资本财务顾问事业部负责人周翔表示:“全球外骨骼机器人经历百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军用开始向工业、医疗等领域落地,随着国内的需求进一步增长,工业外骨骼机器人将迎来爆发。傲鲨智能团队深耕外骨骼机器人行业多年,拥有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业内资源,产品已经在多家客户落地,树立了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很高兴可以帮助公司完成本轮融资,相信此次新老投资人的加码会帮助公司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开拓市场,我们十分期待陪伴公司一起见证行业迎来更多创新和突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