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彩瞳品牌可啦啦近连续完成Pre-A轮及A轮融资,累计总金额近亿元

可啦啦的商品种类丰富,累计花色超500款,1万个SKU,全周期覆盖。
2020-10-30 08:3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30日消息,彩瞳品牌可啦啦近期连续完成Pre-A轮及A轮融资,累计总金额近亿元。A轮由KIP中国领投,Pre-A轮投资方峰瑞资本本轮持续跟进。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供应链升级和营销投放等。

可啦啦创始人赵松耿是一位90后,在彩瞳行业已有13年经验。最初主要做彩瞳品牌代理,看到彩瞳市场需求的快速增大,行业规范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对于产品品质的高要求,2011年创立了公司旗下第一个彩瞳品牌「可啦啦」。2012年隐形眼镜被正式列入第三类医疗器械用品,准入门槛提高,为这个提前做好渠道布局,刚刚建立的初创品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会。

2015年可啦啦上线天猫旗舰店,当年成为天猫新品牌销售量前三;2020年5月开始,可啦啦销售额进一步超越海昌、博士伦、强生等国际品牌,成为天猫全品类彩瞳第一品牌。目前,可啦啦的商品种类丰富,累计花色超500款,1万个SKU,全周期覆盖。同时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也很快,据介绍,大部分彩瞳品牌只能做到季度或者月度上新,而可啦啦每周至少更新一款,是天猫彩瞳店铺上新频率的第一名。快速、稳定的SKU迭代,有利于用户对品牌保持新鲜感,这也是可啦啦的一大竞争优势。

此次引入的投资方KIP是韩国最大的风险投资机构,在韩国,KIP已投资了几十家美妆品牌及关联项目,其中包括韩国三大化妆品集团之一的ABLE C&C(谜尚品牌母公司)、NATURE REPUBLIC、TONYMOLY、INTEROJO等知名的美妆及关联企业。随着这些企业的陆续上市,KIP在短短数年间收获了几十倍的回报。同样的投资逻辑,也被KIP引入到中国的投资中,今年销售即将突破20亿的爆款美妆品牌纽西之谜背后,正有着早期投资者KIP的身影。

本轮投资方KIP在韩国已投资了几十家美妆品牌及关联项目,KIP中国管理合伙人扈景植表示,“她经济”当道,美瞳正成为美妆环节中不可或缺的一环,KIP早年在韩国就捕捉到这个趋势,投资的关联项目都获得了不错的发展;现在我们同样看到国内这一市场飞速成长的机遇,「可啦啦」凭借对消费者需求的敏感把握和多年耕耘,建立起明显优势,从丰富的SKU、快速更迭的产品设计、到舒适性极佳的佩戴体验等,都建立起极好的竞争壁垒,也让资方看到了品牌在这一赛道中非常广阔的成长空间。

老股东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认为,美瞳正在从医疗用品变成消费品,并进一步变成快消品。与光学隐形眼镜相比,美瞳SKU更丰富,天然更适合线上场景,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催化下,电商渗透率进一步提升。过去行业前几名都是海昌等外资品牌,而由于美瞳快消化和线上化趋势,新品牌迎来了新机会。不过美瞳仍是一个高壁垒的赛道,消费者信任成本高,品牌需要一定的时间沉淀。可啦啦团队在这个行业有超过10年积累,在产品创新和供应链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