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斯道资本任命刘昕为中国团队合伙人

斯道资本宣布委任刘昕女士为其中国风险投资团队的合伙人。刘昕将常驻上海,凭借其丰富的投资和医疗健康行业经验,为斯道资本的中国医疗基金寻求优质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新药研发及生物技术领域。
2020-11-02 10:58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斯道资本宣布委任刘昕女士为其中国风险投资团队的合伙人。刘昕将常驻上海,凭借其丰富的投资和医疗健康行业经验,为斯道资本的中国医疗基金寻求优质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新药研发及生物技术领域。

加入斯道资本前,刘昕曾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Greater Pacific Capital担任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负责人,专注于投资亚洲地区和中国的成长期医疗健康项目。此前,她曾在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伦敦总部担任亚太地区及新兴市场业务发展的全球负责人,主管重要业务发展战略及并购。在葛兰素史克公司之前,刘昕曾任职于罗氏制药(Hoffmann-La Roche)的瑞士总部,且在德国供职于礼来制药(Eli Lilly)出任多个高级管理职务。

刘昕拥有德国科隆大学的生物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兼修工商管理学。

斯道资本管理合伙人兼中国区负责人臧加纶表示:“我们热烈欢迎刘昕的加入,成为斯道资本医疗团队的核心成员。她的到来表明了斯道持续夯实在医疗领域的行业专长的决心,不断壮大我们领先市场的生物技术团队,以捕捉中国药物研发领域的强劲增势。刘昕是经验丰富的全球投资人和医药专家,她拥有深厚的行业专识,能以敏锐的洞察力发现新机遇,并为我们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企业提供支持。”

刘昕补充道:“我很荣幸加入斯道资本。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显而易见的,而斯道在该领域的先行优势、杰出的战绩,及其战略的执行力非常明晰。我相信斯道将持续支持具有突破性的行业创新和富有激情的创业者,同时不断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我十分期待能够携手团队,推动医疗行业的未来发展。”

斯道资本资深管理合伙人兼全球风险投资负责人欧柏德表示:“过去二十年来,斯道在全球医疗行业持续深化布局,凭借我们遍及中国、日本、东南亚、欧洲和美国的专家和资源网络,建立起了强大的全球医疗生态系统。刘昕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我们中国风险投资团队的行业专长,夯实我们发现市场趋势和投资机会的能力。”

斯道资本是最早进入亚洲地区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过去十年,斯道资本积极构建全面的中国医疗生态系统,涵盖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数字解决方案。至今,斯道资本已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了46家公司,其中包括已上市公司:药明康德信达生物华领医药海利生物、Denali、南京健友、爱博诺德和欧康维视等。2019年,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共为全球560万患者提供服务,共有36种药物获批或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以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1/4615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