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菜鸟和配方师宣布获得首轮战略投资,由金鼎资本独家完成

目前公司已推出黑金祛痘系列与芝士抗初老系列,成立一年GMV即突破千万。
2020-11-02 17:4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主打配方的功效性护肤品牌<菜鸟和配方师>宣布获得首轮战略投资,由金鼎资本独家完成。本轮融资将用于新系列的产品研发与市场营销推广。

菜鸟和配方师成立于2019年,品牌定位高度差异化、产品强功效,创始团队有多年护肤产品运营经验,集聚产品、运营、供应链等各方面人才,团队具备ALL IN精神,对年轻消费者理解深刻,线上基因,组织扁平高效,在护肤创业团队中,具备快&慢思维的综合能力。并于同年8月底正式上市第一系列产品。

菜鸟和配方师认为:功效性护肤赛道近年快速增长,“成分党”品牌是其中代表,科学性的配方可提供更好的产品,是单一“成分党”的升级,菜鸟和配方师引入“配方师签名机制”,为国内消费者带来全球优秀配方师的经典之作,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需求,是新消费化的必然趋势。

目前公司已推出黑金祛痘系列与芝士抗初老系列,成立一年GMV即突破千万。

from clipboard

创始人:“让全球优质的配方师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新消费群体在新媒体如直播等影响和教育下,对产品要求越来越高,带来国内“成分党”的崛起,诞生了一批主打功效性护肤的国货新锐护肤品牌,菜鸟和配方师定位“成分党”升级2.0版 “配方党”,品牌定位“可以信赖的科学家品牌”,将全球配方师研发的优秀配方带回中国,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护肤功效体验。

菜鸟和配方师作为“菜鸟使者”,打通产品研发端和市场端的隔阂,让消费者享受更优质的产品。每一瓶产品的瓶身与外包装均有配方师签名,“每一瓶都为你实名负责”。代表着“实验室出品”的独家标志性锥形瓶包装,不断向消费者传达科学严谨的品牌理念。

from clipboard

全球范围选取优秀配方师,首位配方师为毕业于麻省理工化学系的国内知名配方师叶琳琳博士,主打发酵型姜黄素,既能抗炎祛痘、淡化痘印,对延缓和预防皮肤衰老也具有一定作用。且有别于普通姜黄素,解决了成本与染色问题,透明无色不发黄。第一系列上市两个月,销售额即破百万。

from clipboard

第二系列为芝士抗初老系列,合作日本“胎盘素第一人”三井幸雄博士,通过多重复配成分,对抗自由基。明星单品光感油兼具水的清爽与油的滋润,促进水油平衡,从基底强韧肌肤,一经面世即卖断货。

from clipboard

菜鸟和配方师坚持行业深耕,掌握行业前沿资讯,在海外储备大量配方师资源。未来两年公司将持续寻找优质配方,针对消费者痛点不断推出强功效系列产品,在成就配方师和消费者的过程中使品牌的专业形象深入人心。

产品力是基础,渠道力与品牌力赋能

金鼎认为,菜鸟和配方师选用全球五百强原料公司直供原料,和上游工厂深度合作,严格验收,保证产品品质,得到行业广泛认可。任何行业产品都是基础,当下已经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通过扎实的渠道铺设、品牌营销塑造能力将好的产品推向消费者的能力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

菜鸟和配方师创始团队均为深耕行业多年,创始人曾创立美妆行业垂类TP公司为天猫五星运营商,对线上运营以及新媒体认知深刻。目前已合作美妆博主:嘟嘟酱、较真的可乐姐、黑心少奶奶等,产品的内容延展性和强攻效性带来了市场的正向反馈,好评率与复购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金鼎深耕美妆行业,入局功效性护肤全产业链条

金鼎资本认为,护肤赛道存在供需不平衡机会,兼具性价比与实际功效的产品供给存在缺口,功效性护肤是具备高度确定性的优质赛道,但一直以来都是国外大牌居多,国内品牌具备明显的平替机会,新人群迭代下,新媒体的高效传播,品牌塑造从传统媒体下大单品营销逻辑向目前用户为核心的多产品拓品逻辑转换,带给菜鸟和配方师巨大的发展机会。

菜鸟和配方师团队具备匠人精神与长期主义理念,创始人团队连续成功创业,对产品和渠道均有较深理解,深耕行业十余年,始终保持反思与前进,具备优秀的战略执行能力与组织调度能力。

金鼎资本也将持续深耕美妆行业,布局渠道、上游优质供应链,携手丸美及更多优质国货美妆从业者为中国化妆品市场和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