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题】维思资本简介、高管团队、投资理念、明星项目

维思资本是国内*的价值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核心团队成员最早于2002年创立了法国外贸银行在中国的投资业务,是中国最早从事美元直接投资的管理团队之一,并获得优异业绩。
2016-11-15 09:58 · 投资界综合     
   

  维思资本是中国最早提出TMT TO B,即传统企业互联网+的投资机构,维思的互联网投资只做这一件事情。

  早在2004年,维思资本投资智能手机产业链的时候,维思资本就敏锐的感到互联网、移动互联将全方位的改变人们的生活。特别是对传统行业的结构性深层次的改造。但当彼时的投资界充斥着如社会娱乐圈一般的互联网热潮,已历经数个产业链纵深投资的维思资本敏锐的嗅到了其中的泡沫意味。

  维思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思考互联网革命,或者所谓“互联网+”的本质是什么?行业的深刻的规律到底是什么?价值投资者该如何选择。价值投资者判断“垄断”之所在。而互联网及信息技术通过技术升级的手段将互联和数据的交换变得容易,从而可以超越物理限制,以“流量”来标价人们选择的机会成本,从而形成“机会成本”的垄断。但是,其最终的盈利模式仍旧需要建立在此基础上的产品和服务的交易的稀缺性,即形成商业专卖权。如果无法短期内有明确的模式形成落地的“赚钱效应”,风险难以控制。

  事实上,在新兴的技术革命前期,市场的教育成本不可忽视,“烧钱模式”不可避免,盈利模式不确定、重模式轻技术、伪需求、盲目补贴、眼球经济横行。同时这种行业的缓慢爬坡,必然是要经历大批的项目死亡,其风险不可控制。另外,且行业泡沫严重,项目估值以“市梦率”衡量,机构之间击鼓传花,价格背离内在价值,估值难以体现安全边际。

  显然作为价值投资者的维思资本恪守了自己的能力边际和投资逻辑,没有随波逐流的加入到TO C互联网项目的热潮之中。

  谋定而后动,不意味着放弃与退缩。维思资本会“多做一步”。经过更深入的度互联网产业链的长时间研究,维思资本注意到了一个当时还处于冷门的领域和策略,“TMT to B”也就是说,将投资的细分领域做产业链纵深,由直接投资互联网企业纵深为投资对传统企业的互联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就是2016年人们耳熟能详的“企业级服务”。但是彼时,当维思资本正式提出这一概念,并出手投资的时候,是2010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