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题】维思资本简介、高管团队、投资理念、明星项目

维思资本是国内*的价值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核心团队成员最早于2002年创立了法国外贸银行在中国的投资业务,是中国最早从事美元直接投资的管理团队之一,并获得优异业绩。
2016-11-15 09:58 · 投资界综合     
   

  3.  TMT to B的下一个机会: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增值

  维思认为,价值投资者的使命在于利益的一致,以不可定价的特殊资源改变企业的基因,成就企业的成功,进而实现全部行业的效率提升。而资本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是股权的载体,即对企业实现长期增值和价值增值的承诺体现。

  那么,增值服务的内容必须承载产业性,运用资本独有的“行业价值容器”的性质,纵向贯通行业,并且横向整合全球。

  这是维思资本下一个十年的重中之重。

  中国拥有世界*的互联网市场,*的等待升级的存量潜力,这就倒逼中国企业的模式与技术升级。中国的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一直处于全球前列。在此基础上,中国的技术类企业也随着中国整合全球的步伐,拉开了跨境整合的序幕。维思的被投企业都不约而同的提出了全面的跨境技术、团队甚至资本的对接。在过去的五年内,维思资本责无旁贷的协助了数家被投的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了国际化。

  维思认为,这已经不是个体现象,而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长期趋势,与产业链的纵深相辅相成。

  早在5年前,维思在清洁技术领域里面的核电领域实现深耕,我们发现了台海核电这个企业。彼时,企业是山东的地方性龙头,团队非常优秀,而其产品为核电的核心部件:主管道。而亮点在于其技术来源于与世界上的核电技术龙头玛努尔集团的合资,除了对于行业、企业的认可以外,我们发现了企业的国际化价值,于是在2010年以领投的角色独立完成了对项目的投资,投资金额为1.2亿元,那时候,正值中国核电发展的前夜,发展前景看好,市场广阔,而法国作为欧洲核电龙头技术优秀,但是市场趋于饱和。台海的合资伙伴玛努尔集团是全球*的核电主管道企业,同时在航空航天、深海石油等领域处于世界*地位,核心客户包括空客、波音、西门子、阿尔斯通等工业巨头,但由于市场等原因经营面临困难。

  千载难逢的整合机遇。在维思投资之后,企业开始着手跨境的整合。经过了艰苦的谈判,公司于2013年,获欧盟和法国政府批准,台海集团完成对法国玛努尔集团100%的收购,收购对价仅为9800万美金。

  于是,台海集团通过台海集团通过海外并购与技术转移,形成从设计研发、产品制造到国际销售的完整体系,由一个国内的行业龙头一跃成为目前全球*一家同时具备二代半和三代核电主管道生产能力的制造企业。成为名副其实的“蛇吞象”投资。

  在这之后,虽然经历了福岛核电事件,但维思坚定的支持台海的资本化之路,并利用专业金融经验和资源,协助集团制定和实施上市计划。

  2014年6月公司得以预披露,台海借壳中小板丹甫股份(002366)成为中国民营核电*股

  2016年台海核电解禁复出,维思完成了一个完整的投资、跨境、增值、资本化、产业平台伙伴的增值。

  维思认为,台海核电的成功绝非个案,是可以复制的。这正源于维思的具有国际化属性的双重基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