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CM完成新一轮7.7亿美金募资,聚焦消费升级、企业服务、跨境机会、前沿科技四大方向

新的募资使得DCM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活跃基金总额达到30亿美元,也使得DCM在聚焦A轮和B轮的基础上,实现了从种子轮到中后期的全投资阶段覆盖。新基金中70%的份额将用于中国市场的投资,且DCM的人民币基金也在募集过程中。
2016-07-15 10:46 · 投资界  Evey   
   

DCM完成新一轮7.7亿美金募资,聚焦消费升级、企业服务、跨境机会、前沿科技四大方向

  投资界消息,全球风险投资基金DCM于北京时间2016年7月15日宣布完成总计7.7亿美金的基金募集。

  管理活跃基金总额达30亿美金,实现全投资阶段覆盖

  据投资界了解,新基金包括:DCM第八期主基金(DCM VIII),5亿美金,主要关注A轮和B轮项目;DCM Turbo基金(DCM Turbo),1.7亿美金,主要关注C轮及以后的中后期项目;DCM探索基金二期(DCM A Fund II),1亿美金,主要关注种子阶段、新兴科技类项目。

  新的募资使得DCM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活跃基金总额达到30亿美元,也使得DCM在聚焦A轮和B轮的基础上,实现了从种子轮到中后期的全投资阶段覆盖。新基金中70%的份额将用于中国市场的投资,且DCM的人民币基金也在募集过程中。

  DCM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保持着全球化紧密协作、本地化快速决策的管理方式。DCM第八期基金的管理合伙人林欣禾(Hurst Lin)、曾振宇(Ramon Zeng)、赵克仁(David Chao)、Jason Krikorian、Osuke Honda,均为DCM此前基金的管理合伙人

  DCM中国董事合伙人林欣禾(Hurst Lin)表示,“对于新基金,我们将坚持对公司重仓投入、跟创业者紧密合作的投资风格。我们关注科技驱动的消费者端和企业服务端的商业创新,寻找有颠覆性的模式与数十亿美金的机会,期待与富有创业者精神和行业洞见的企业家合作。”林欣禾曾是新浪联合创始人和COO,并多次入选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经历十年创业和十年风投的他表示,对公司资本节奏和战略的把控至关重要,DCM会坚持把公司的投后支持全力做到100分。

  董事合伙人曾振宇(Ramon Zeng)表示:“新基金仍将聚焦A轮和B轮,但通过Turbo和探索基金我们可以实现全投资阶段的覆盖,我们对接下来中国市场和跨境的机会感到无比兴奋。DCM新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将聚焦消费升级、企业服务、跨境机会、前沿科技。

  10年投资近60家公司,12家赴美上市

  DCM创投是一家早期风险投资基金,团队分布在硅谷、北京和东京。DCM中国团队在过去10年中投资了近60家公司,其中有12家赴美上市,数家在国内上市或被并购。近5年4家IPO,分别是唯品会(NYSE:VIPS)、58同城(NYSE:WUBA)、途牛(NASDAQ:TOUR)、51talk(NYSE:COE)。投资项目还包括快手、乐元素优信拍丁香园纷享销客、UCloud、德比软件等高速成长的企业。DCM全球合伙人赵克仁(David Chao)表示:“仅仅在过去3年中,DCM就为LP带来了超过15亿美金的回报。”DCM在行业内被誉为国内投入产出比最高的VC之一。

  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DCM作为58的早期投资者,带给公司极有价值的投后支持,他们的团队虽然精简但非常专业。”最近赴美上市的公司51talk CEO黄佳佳同样表示:“DCM为帮助创业者不遗余力。“

  DCM以往投资组合

  前程无忧(NASDAQ:JOBS)、当当网(NYSE:DANG)、人人网(NYSE:RENN)、文思创新、易车网(NYSE:BITA)、唯品会(NYSE:VIPS)、58同城(NYSE:WUBA)、途牛(NASDAQ:TOUR)、51talk(NYSE:COE) 、Kakao Talk(KOSDAQ 035720)、SoFi、快手、优信拍乐元素、UCloud、丁香园好大夫纷享销客、探探、Musical.ly、Sansan、Freee、Eaze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153996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