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爬着赚钱”的企业服务市场,如何躺着与BAT竞争?

在“TMT及人工智能分会场”企业服务Panel环节,联想之星投资董事李明,UCloud CEO季昕华,GrowingIO CEO张溪梦,环信CEO刘俊彦,ezrpro驿氪CEO闵捷,问卷网CEO向守军, 6位进行了精彩讨论。
2016-07-09 18:30 · 投资界     
   
随着新的技术创新出现及创业浪潮的不断发展,现实世界的诸多领域正在发生各种变革:下一代基因技术将如何改善人们的健康和医疗?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转型的结合将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企业服务和消费升级会如何改变移动互联网生态?

  2016年7月9日,2016联想之星WILL大会聚焦即将到来的未来世界主题,通过论坛分享和创新科技展示等形式,呈现嘉宾及星友们对未来世界的期待与实践,给现场参会的600余名优秀创业者、投资人及媒体人带来精彩干货和实用资源。

  在“TMT及人工智能分会场”企业服务Panel环节,联想之星投资董事李明,UCloud CEO季昕华,GrowingIO CEO张溪梦,环信CEO刘俊彦,ezrpro驿氪CEO闵捷,问卷网CEO向守军, 6位进行了精彩讨论。

“爬着赚钱”的企业服务市场,如何躺着与BAT竞争?

  以下为对话实录(有删减):

  联想之星李明:2B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爬着赚钱”的企业服务市场,如何躺着与BAT竞争?

  联想之星是非常求实的机构,请来的嘉宾都是一线的创业者,是带着硝烟来的。我坐在五位创业者身边都已经闻到硝烟的味道。其实蛮有意思的一个话题,对于很多人来说企业服务可能是一个比消费及互联网更慢一点、更稳一点的方向。在座的五位嘉宾都是把企业服务作为你们的主战场。

  刚才大家都提到虽然企业服务的项目比较难、比较慢,但是可能有比较稳定的现金流。可能逐渐积累起来会有一定的壁垒。现在的情况像BAT,我们都说巨头已经在企业服务领域有非常多的布局,老季是做云计算的,阿里也是做云计算,充分说明这个市场还是有机会的,所以BAT才愿意投入重金在这里布局。BAT的介入一定会对市场的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总结下来基本上说BAT虽然一定会做这件事情,但是有他们的限制,也有他们不擅长的地方。作为2B的创业者虽然做的事情是比较苦逼比较难,比较慢,但是可以深入去做,不管是发挥自己的优势也好,结合自己的特长也好,机会还是有的。

  我五年之前曾经创业过,我那时候感触特别深,服务器都是我们自己扛到机房去上的,数据服务也是自己做的,客服是自己做的,市场调查是自己做,管理系统也是自己来做的。今天五位企业家坐在这里,等于是搭建了很好的生态系统,我发现是自己创业创早了,如果现在去创业的话,可以用UCloud、GrowingIO、环信和ezrpro驿氪,我们都可以用起来,我觉得省了很多事。这五年的时间企业服务的发展能够极大的降低创业者的门槛,让大家更好的关注在创业和创新上。

  简单来说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现在都在谈产业升级,我相信企业服务在产业升级的过程当中能够帮助企业更有效率、更智能的创造价值,或者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自己的消费者,帮助企业更好的去组织自己的供应链。我相信在各个领域里,包括在各个点上,可能诸位企业家都能够在里面找到非常好的点,能够搭建一个很好的生态。像刚才说的“复联”,大家今天的Panel可以叫“复仇者联盟”了,就是“复联”的Panel。最终的结果是帮助创业者在他们所擅长的领域里做出他们应该有的价值。前途肯定是光明的,大家也谈到2B有各种各样的难点,这也不是太大的问题。虽然大家觉得2B市场比较难,看各位做得也非常不错,相信各位也会越来越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093993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