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题】维思资本简介、高管团队、投资理念、明星项目

维思资本是国内*的价值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核心团队成员最早于2002年创立了法国外贸银行在中国的投资业务,是中国最早从事美元直接投资的管理团队之一,并获得优异业绩。
2016-11-15 09:58 · 投资界综合     
   

  以营销数字化升级产业为例,看维思是如何布局的?

  消费产业是互联网化的先锋军。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品牌企业的品牌传播、营销、渠道端都将产生深刻变化。这些变化体现在C端即为电商热、APP、媒体、O2O、互联网应用的爆发。但电商的淘汰率和盈利水平长期不尽如人意,APP的可持续性变化大、O2O更是成为了最新的死亡项目重灾区。但是在To B端,传统品牌实现电商化需要提供电商技术的公司,传统品牌企业受限于内部组织结构和业务技能,缺乏电商平台的运营能力和资源企业将大量提升对于电商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投入预算。同时在传播端,APP及大数据流量通过广告变现,互联网广告和互联网传播方式将大量替代传统营销,且程序化购买替代手工广告的趋势呈现明显。

  于是,消费升级大数据产业链作为维思的核心产业链之一,从2014年开始全面布局。

  销售渠道方面,布局了瑞金麟;

  品牌传播方面布局了:网娱智信、众行互动;

  互联网广告技术方面,布局了泰一指尚、灵集科技。

  瑞金麟是为中粮、壳牌、美赞臣等传统大型线下销售企业提供线上销售的代运营服务。维思资本深度研究相关领域的数十家经营业绩*的企业,发现瑞金麟相比之下则有两个方面的优势:(1)能够与所服务的传统企业进行销售收入分成,极大的增厚了自身业绩;(2)拥有*的销售数据库和客户端、社区服务,能够实现与终端消费者的良好互动,提升客户群的附加值。目前瑞金麟成为中国前二的电商服务公司,并跨境品牌整合与云计算方面保持行业的*。

  网娱智信:为企业的互联网上品牌营销提供技术和服务,网娱智信的企业客户涵盖10大行业,如快消、IT、汽车、手机等。目前共有200多客户如联想、广汽丰田等。同时还是蓝色光标奥美等机构的合作伙伴。

  众行互动:是一家迅速成长的专注于社会化媒体整合营销的品牌传播及管理服务商,其符合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对营销体验性、互动性要求越来越高的长期趋势。

  2014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的程序化广告购买实现了爆发式增长。互联网广告的技术红利拐点来临。在程序化购买与精准投放的产业链,维思资本迅速出手,投资泰一指尚,泰一指尚:国内*的程序化购买的DSP互联网精准广告投放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算法和技术平台,对海量的消费者数据进行获取、清洗和分析,以通过精细的属性标签对消费者进行归类,并以此为基础为品牌提供广告方案以及媒介投放服务。

  “投资泰一的时候正好是2014年,程序化广告风起云涌,方兴未艾。在尽调过程中,维思团队深入到了行业的深处,走访了数十家行业的上下游公司。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积累、资源和人脉。当时团队判断,在ADX\DMP及社会化营销方向上行业仍旧有纵深发展的机会。于是在2016年,维思接连出手两个非常有特色的细分行业*公司众行传播、灵集科技。

  众行互动:专注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社会化媒体的品牌传播与整合营销方案服务。经过4年的发展,公司在IT科技和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优质的客户群,并凭借深刻的消费者洞察、优秀的创意、出众的传播效果及专业的服务建立了良好的市场知名度和口碑,正逐步成为其客户的核心供应商。

  灵集科技:国内*的专注于品牌客户投放与视频广告的数据交易平台和数据服务商,聚合了中国超过93%的视频广告库存和超过70%的品牌广告程序化预算,并具备独特的品牌客户综合优化精准投放技术体系,协助品牌客户及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完成基于品牌、移动、视频领域的程序化广告投放。

  瑞金麟、网娱智信、众行互动、泰一指尚、灵集科技均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化中诞生的新兴的投资机会,分别通过大数据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数据营销服务以及为传统企业在互联网进行营销提供增值服务。从品牌传播(网娱智信+众行互动)、广告投放服务(泰一指尚+灵集科技)、产品销售(瑞金麟)三个关键环节,五个项目相互补充,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拓展提供全面的服务。目前,维思系的互联网营销公司上下游贯通,正在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生态链,实现客户的、技术的、人才的、流量的、数据的全方位共享。同时,正是由于维思的行业深耕,当一些同行机构及产业投资者开始全面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维思已经开始在考虑下一步的细分趋势和整合。在新一期的维思基金储备项目中,维思已经开始着手布局移动化、跨境流量技术合作、大数据闭环等新趋势。

  保持在“拐点前”的维思,*一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