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题】维思资本简介、高管团队、投资理念、明星项目

维思资本是国内*的价值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核心团队成员最早于2002年创立了法国外贸银行在中国的投资业务,是中国最早从事美元直接投资的管理团队之一,并获得优异业绩。
2016-11-15 09:58 · 投资界综合     
   

  维思的做法:产业、专职、以夷制夷

  维思认为,增值服务必须专职化、体系化。维思研究了中国资本整合全球的坎坷和教训,杜绝了跨境整合的三个命门:

  1.  

  必须拥有产业主题,产生产业的协同效应:跨境合作产业链长,交易和产业必须双轮驱动,形式多样。传统的资产和股权的交易成功率很难把控。维思资本长期深耕产业链,对于产业的理解可以帮助跨境合作的实践。另外,维思主张多种方式的合作合增值,业务优先、市场优先,资本在后,水到渠成。

  2.  

  必须有专职的团队,有双本地的沟通机制保证价值链畅通和落地:师夷长技以制夷,落地深挖价值。维思资本拥有一个全职跨境增值服务团队,两位合伙人主管。这在国内的人民币基金的首创。其中一位合伙人为德国籍,

  39岁,13年股权投资和运营经验,包括7年在中国的大型国际PE机构及创业期PE机构的工作经验。曾在德国久负盛名的股权投资公司Deutsche Beteiligungs AG从事5年多股权投资。负责Preh(现在隶属于Joyson Electronics)的并购,同时也是自动化技术团队成员。他主要负责德语区;自动化、物联网、工业技术等行业。另外一位合伙人为意大利籍华人,拥有12年的海外并购基金经验。在意大利、法国和英国任职于过多家并购基金并参加过三十几个项目,涉及到TMT、医疗、高端制造、消费及创新服务业。他拥有意大利罗马大学经济学学位,法国巴黎九大硕士学位及欧洲ESCP商学院EMBA学位,并主要聚焦在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区域。两位合伙人各自行业和区域侧重,深耕。

  3.  

  产业转化的产业支点:由中国企业主导产业的消化和转移,实现战略支点。我们的思路是:协助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全球化和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