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题】维思资本简介、高管团队、投资理念、明星项目

维思资本是国内*的价值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核心团队成员最早于2002年创立了法国外贸银行在中国的投资业务,是中国最早从事美元直接投资的管理团队之一,并获得优异业绩。
2016-11-15 09:58 · 投资界综合     
   

  核心团队成员介绍

  王刚:公司创始人、管理合伙人

  拥有21年股权投资、企业经营及财务管理经验。于2009年创立维思资本并负责基金战略、投资和运营管理。2002-2008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立了捷鸿资本(法国外贸银行亚洲投资基金),任中国区首席代表、管理合伙人。发起并主导其在中国的投资业务,期间完成9项投资,8个退出。王刚曾任电信软件公司广州邦讯科技首席财务官,期间主导完成了整体出售予亚信的并购交易。王刚曾在电信营运商Clear Communications 及科技公司Fuji Xerox 担任分析员及高级分析员。

  王刚一直专注于信息技术及环保科技领域的精品投资,过去14年主导投资了包括瑞声科技(HK:02018)、共达电声(002655)、博彦科技(002649)、台海核电(002366)、泰一指尚、德信无线、信安世纪、新致软件、尚德电力、赛维LDK、久吾高科、基蛋生物在内的31个案例,绝大部分成长为信息技术及环保科技细分市场的龙头性企业。

  王刚是2007-2015连续9年福布斯“*创业投资人”的获得者,历年荣获清科、投中、环球企业家等权威机构评选的“*创投人”、“*私募股权人物”、“*风险投资家”等8个奖项。

  个人荣誉:

  2007年,清科集团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家*;

  2007年,China Venture年度*创投人物奖;

  2007年,环球企业家杂志,*风险投资家*;

  2008年,环球企业家杂志,*风险投资家*;

  2008年,China Venture*私募股权投资人物奖;

  2011年,纵横合力/CCTV/每日经济新闻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投资人;

  2011年,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眼光的100位华商职业投资家;

  2015年,China Venture*节能环保产业投资人物TOP10;

  2016年,投中—FT中国*投资人奖;

  2007年至2008年,连续2年荣获《环球企业家》*风险投资家*;

  2007年至2015年,连续9年荣获“福布斯”中国*创业投资人。

  孙健:合伙人

  拥有17年股权投资和企业运营经验,负责基金项目开发及投后管理工作。

  此前,孙健曾在美宝国际投资担任董事总经理,负责中国地区投行及投资业务。更早任香港上市公司东杰的投资部总经理,负责对外投资。孙健亦曾在建弘证券(亚洲)担任联席董事,协助参与7家公司在香港上市。

  朱超

  维思资本

  董事总经理

  11年资本市场与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经验,专注于信息技术、TMT及企业级服务等领域。

  个人曾主导及参与的投资案例:支付通、华体科技、农信通、问药、蚂蚁金服、众行传播、摩邑诚MEX、灵集科技、微吼直播、趣编网络等。

  陈怡汐

  维思资本

  董事总经理

  拥有6年股权投资、财富管理和私募母基金管理运营经验。负责基金募集、风险管控、投资人关系维护。

       曾任睿银投资项目总监,以及旗下母基金的运营和管理。

  庄晓鸣

  维思资本

  董事总经理

  拥有10余年法律服务及股权投资经验。主要负责投资风控工作。

  曾担任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兴业创新资本法律合规部总经理、交银国际股权投资风控部总经理,负责并购、PE投资方面的法律及风险控制,在股权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李敏

  维思资本 首席财务官

  15年金融与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经验,主要负责基金财务、人力资源、公共关系等后台运营工作。

  曾担任建信资本财务审计总监,负责基金中后台运营;在毕马威任职高级审计师及咨询经理,为跨国公司及私募基金在中国投资提供服务,并负责多家世界500强和国有大中型企业的IPO和年报审计工作。


  创始人说

  维思团队是一个经历过资本市场波动周期、经历过考验并执着坚持的团队。我们对战略和趋势的前瞻性研究来自于多年的积累及对行业本质的把握。我们了解产业的勃兴规律。我们的能力在于系统性的捕捉拐点的机会,我们在行业上的深耕让我们的嗅觉更加敏锐,这种拐点判断的越准。所以我们明白如何抵御诱惑、分辨泡沫,前瞻趋势,挖掘价值。如今维思资本进入第四期,2016年预计退出状况为历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