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题】维思资本简介、高管团队、投资理念、明星项目

维思资本是国内*的价值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核心团队成员最早于2002年创立了法国外贸银行在中国的投资业务,是中国最早从事美元直接投资的管理团队之一,并获得优异业绩。
2016-11-15 09:58 · 投资界综合     
   

  产业链的垂直机会:维思的机构及大型企业互联网服务产业链

  “To B的生意中,维思会看中客户。能够服务业界*客户,成为其排他性的供应商,屏蔽竞争,本身意味着这家TMT 服务商的水准和行业地位。你也很难串通一个强势的客户联合造假。针对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的互联网服务产业链的布局一直是维思投资的重点主题”

  维思资本准确洞察了互联网的数字化和自动化迫使传统企业,特别是有支付能力的大型金融企业和机构客户在内部加大对信息系统的投资,以使得在互联网端的业务得到有效管理,成功把握了拐点期,将其作为维思的核心产业链之一,布局了博彦科技、新致软件、信安世纪。

  维思资本2010年投资亚洲*的IT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博彦科技,其业务范围涵盖研发工程、企业应用及IT服务、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协助其在2012年完成A股IPO,获得超过4倍回报。博彦科技一度成为中国A股纯IT服务*市值上市公司及行业整合者。

  在博彦科技投资中,维思团队积累了针对企业级互联网服务领域丰富的经验,于2012年投资了新致软件。新致软件银行、保险、通信和汽车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定制化开发服务方面处于龙头地位。

  围绕着金融企业及大型企业的特殊领域及信息化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长期需求,维思团队又于2015年投资信安世纪。信安世纪是国内*的交易信息安全服务器及软件公司。下游客户涵盖*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信社,以及大型国企和央企。公司起家的核心产品是身份认证类软硬件产品(简称为PKI),用于网银交易系统中,银行对用户身份的确认,以确保交易的安全。目前公司的PKI 产品已经进入约100 多家银行客户,其中包括工、农、建、交等国有大行,以及近百家股份制和城市商业银行。除了在银行业外,其产品也成为烟草、税务、海关等政府机构,以及能源和汽车等企业行业在管理内部系统登录权限的优选。

  维思资本在金融企业互联网服务领域投资沿袭着产业链延伸的投资逻辑,从综合服务延伸至垂直领域,再延伸至产业链的关键环节,被投企业之间也具有较强的客户共享及业务互补的协同效应。

  维思团队判断,机构及大型企业互联网服务产业链的长期驱动将延续,并随着移动化、大数据、云服务化等产业技术的革新及行业的演进产生可持续的投资机会,而维思资本在此领域的长期投资经验将帮助团队聚焦投资潜在行业领军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