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2015-12-04 18:00 · 投资界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戈壁创投徐晨:中国B端寻求的是解决问题,更多机会在企业端

  我们前几年投to B投得挺多的,中国B端寻求的是解决问题。我们投的这一块是从团队入手,小的个人所谓类B端入手,这其实我们觉得是一个倒逼的过程。移动互联网起的大的作用,移动互联网成为了企业内部的沟通和管理方式,主要启动企业最后解决方案的一个主要动力。微信为什么这么多企业都在用,因为企业所有人都有微信。

  如果谈大的B端的机会在哪,我觉得从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to B的市场,更多还是在解决企业,包括销售,ERP要把规则建立,这个在中国短时间内是行不通,美国模式到中国来是很大的挑战,出发点不同,用户的特点不同。

  中国大型企业基本比较迷信海外做的软件,每个企业是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和弹性在里面。中国用户多,还是有非常大的优势,你接触的点越多,本身你的软件系统所发挥的能力也越大。中国在最近这一波,不管是智能硬件,或者说最近很多做车相关的服务,包括智能车的服务,这些企业的出现,都代表了中国其实在下一波整个的软件,包括软件服务产业当中,应该会占有相当大的一个重要位置,现在全球非常大的一个用户会在这里,全球所谓要对话的对象也在这里,所以软件在中国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产业。

  SaaS更多像服务的方式,本身并不是商业逻辑。SaaS低层商业逻辑告诉用户可以付一次钱,现在按照实际的需求来付钱。SaaS不是一个提供的商业模式,是一个经济模式。集中化的服务和集中化的软件是有需求的,部署相对分散,对中国特别是成熟的企业市场,时间会更短,对企业所谓的IT能力,对熟悉的程度要求更高,这种服务型软件的提供是有非常大的机会。

  我是新生事物的坚决拥护者,从现在市场环境来说,众筹是流量的事,只有一两到家存活下来,谁能够最快,最有效给我融到钱,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因为你不提供任何附加价值。这是一个简单的产品包,是没有办法替代的,流量的生意的确在中国,大家也看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整个发展趋势,基本上是28原则,是一个指数级的现象,很少数的企业占了绝大多数的流量,众筹到最后也是类似的状态,极少数的企业拥有极大多数优质的资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