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2015-12-04 18:00 · 投资界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中兴合创丁明峰:B2B间的三角债问题非常突出,互联网改造会创造巨大价值空间

  我做了20年的通讯行业,我对to C并不了解。从交易和服务来讲,我觉得我们重点关注第一个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交互。在过去效率是非常低的,尤其在中国,第二个方面,既使在深圳电子行业最集中的地区,B2B之间的三角债问题是非常突出的,我认为互联网改造会创造非常大的价值空间。

  对企业内部的服务来讲,目前的一个概念是众邦模式改变企业内部的协同模式。小团队之间,微信已经成为主要协同工具。其实就是微信群,大部分的企业协同在中国是微信群。如果继续延续这个模式是没有出头之日,无论在交易环节,还是企业内部协同环节,如何创造新的价值,这是最关键的。

  我个人对通用基础管理的软件我不是很看好,作为一种SaaS的服务模式来讲,更重要的是针对细分行业,通过这种模式提供货真价实的降低成本。对to B的服务是减法,这是非常现实的。针对特殊行业的SaaS服务,在过去线下不能提供的针对某些细分行业的应用,最典型的是我讲的互联网金融行业。

  去年我们组织团队到美国去考察了富国银行,我说跟美国相比,中国是在泥沟里。互联网金融得到健康的发展,关于个人信用管理如何提供?我个人认为针对各个行业新的业务的增长,这样的服务是真的有价值的,每个行业都有这种协同性的价值,不是面向单一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