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2015-12-04 18:00 · 投资界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蓝湖资本胡博予:改变传统行业难,但这个产业本身发生变化 反而是你升级的契机

  我是非常看好to B的业务。to C的业务从交易开始先起来的,移动互联网的渗透是从不同的人群开始,最早的一波是IT人,先用了iphone和安卓,慢慢变成了白领。

  如今发生一个巨大的变化,中小企业主开始使用手机,之前不会被互联网渗透,他们没有手机。美团外卖帮很多小餐厅的老板换上智能手机,甚至直接买手机给他。去年我们投了一家公司叫美菜,当时投的A轮,去年到现在一年的时间,一天有100多个客户,一天可以给几万家餐厅送菜。

  针对产品众筹来说,在美国有非常好的例子。在众筹期的产品成功率是非常低的,要么出来的东西跟你想象不一样,要么就是拖很久上不了线。很多人都不差这点钱,是抱有支持的态度。还有一个众筹网站是捐钱的,没有任何的回报。现在也发展的很好,它其实提供了一个撮合平台,为有梦想和愿意支持梦想的人,提供了平台。

  说起互联网金融,我有一个特殊的案例。我是安硕信息的联合创始人,它就是一个to B的公司,主要客户就是中国的银行,可能有70%的银行都是安硕的客户。05、06年一直想做SaaS,中国的银行一直很抗拒。现在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用安硕平台管理它的贷款、管理业务核算、还有风险控制。其实有很有意思的观察,就是说你去改变这个传统行业是挺难的,但是当这个产业本身发生变化,可能反而是你这个业务升级的一个契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