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2015-12-04 18:00 · 投资界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国科嘉和王戈:在整个落地过程中,除了结算 to B端决策流程和to C端完全不一样

  第一个问题是消费互联网如何转型的问题,消费互联网几乎在同一水平线上。第一个问题从消费互联网走向产业互联网转型,这一点我们跟美国还有一定的差距。

  第二,刚才各位已经说了,我们过去投一些to B端互联网应用。我这里只提两个要点:第一个是结算,其实从我们看到的实践情况来看,to B端业务结算,并不是一个技术的问题。很多时候是不是把传统的to B端结算愿意搬到网上,这其实是很重要的问题。你说这个市场都挺好的,商业逻辑一听就清楚,多么大的市场,人家愿意不愿意,大家都心知肚明,还是有很多具体的账,这不是技术的问题,这是大家可以去思考和讨论的,还是有新的模式能够渐进完成的。

  在整个落地过程中,除了结算的问题,整个to B端整个决策的流程,跟to C端是完全不一样的。

  软件有两个趋势,第一个来讲,传统做软件的,我们之所以说中国软件不行,软件是做基础架构的,底层的这些东西,是赢家通吃的,过去几年软件还有机会;第二,这个软件是重度垂直,深度应用,以场景化来做,我们的机会会比较好。第三,第一个是叫软件硬件化,第二个是服务产品化。这两个是大的总的趋势,文化创意产品逐步付费的习惯已经养成了,从过去成功的案例来看,整体来讲软件被硬件化,或者结合化,然后服务产品化,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趋势。或者捞杠杆,这个是离钱比较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