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2015-12-04 18:00 · 投资界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凯旋创投陶冶to B是一个真正的生意,绝大部分从第一天开始就有收入

  我们从基金成立第一天一直是to B和to C并重,从我们投资的组合,几十家公司来看,也是粗略算是50:50,to B更重一些。to B是一个真正的生意,绝大部分to B的生意从第一天就有收入,甚至很多公司第一天就有利润,我们抛开技术门槛不谈,to C各位已经提到了,一直苦哈哈赚吆喝十几年,终于交易打破了所有的手机,所有的场景,才真正让中国成为了一个十几亿人真正的一个巨大的市场。

  之前大家谈中国人口很多,消费一定很旺,实际上我们谈的都是PC互联网。这个年代有意义的互联网消费人群只有几千万,中国是一个消费市场,直到互联网的发展,支付打通之了之后,to C是一个巨大的增长。

  从赚钱的角度长远来讲是比较难的,这笔钱想博得更好的,更长期的回报,可能投给在座的基金管理人可能更靠谱一些。如果是个人兴趣爱好,甚至一个慈善事业,去为某件事情,某个产品搭一把手,去众人拾柴,这个无可厚非,这是一种兴趣,更多是一种小众行为。

  我们也都是很开放的心态去看待新生事物,就像大会主题一样是求变,我们在应对千变万化当中,我们是非常开放的,但是我们也应该以一个比较求实的态度,来追求所谓的求真,或者说我们最在乎的价值核心,增值的核心,应该还是有一个原则性在里面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