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2015-12-04 18:00 · 投资界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联想乐基金宋春雨:投toB一定要接地气,超融合领域有机会

  联想乐基金五年前成立的时候,我们会去投to B,不仅是因为我们有服务器和企业级存储服务。

  第一个从to B能够存活的业务土壤还有空气来讲,中国原来盗版,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很核心的问题;第二个问题中国中小企业早期还没有效率,就是运作效率。那个时代也没有那么多的创业公司像今天这样正规化的运作。to B生意一个特别重要的价值链就是效率,如果能把生意效率提升,这就是钱。

  我们第一天开始投to B特别关注企业服务的价值,就是效率的提升。这里面有一点心得分享,我觉得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我们认为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创业公司非常难,还是要有现有的基础能够把这个夯实,不是有一两项技术就能做成。亚马逊有很多的业务流,不停基于业务流的自身需求来构建的,阿里的自身的业务需求已经足以支撑有庞大的系统,在这个基础上有这样一个生意,提供给其他的产业链和生态链。

  现在有一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认为超融合的这个领域,实际上对创业公司有可能的。因为他做的是私有云,私有云强调的是服务能力,快速有效,有可能在这个领域有小公司有核心技术,对特定的行业垂直做下去,这没准是一个机会,我们也投了两家在超融合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