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2015-12-04 18:00 · 投资界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IDG牛奎光:能赚钱的好项目永远都是缺的,但B2B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to B交易市场是起来比较快的一波,明显是一个网络效应,不仅仅是一个规模效应。如果我们来看阿里之所以能在中国长得这么大,主要是因为零售传统的效率太低。to B多级流通的环节,它的效率也很低,to B把这个交易市场搬到网上,这是起来的第一块。

  投资其实是一个挺专业、挺严肃的事。好的项目现在叫资产荒,好的项目肯定还是少。我觉得股权众筹这个事有可能有意义的地方。互联网来了之后,就增加了连接,增加了LP和专业管理人的连接,从这件事上来讲,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是一个趋势,我认为挣钱的项目,最后还是少数。

  交易类这个市场,我是觉得形成了一些很好的资产,我们投了铜板街,把找钢资金成本从9个点,到了12个点。现在互联网金融公司,他们看到了这种趋势,加上自己核心的数据驱动的风控措施,可以使得他来做这个事。我觉得这个事也是我们觉得B2B跟金融可能有很大结合的地方。像互联网金融,流量的机会跑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在资产端,能赚钱好的资产永远都是缺的,至少B2B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B2B有时候毛利水平非常低,但是互联网金融业成为一个商业模式,透过互联网金融也有非常好的收益。传统的没有数据化和电子化,使得借贷成本和效率比较低,年化可能20%以上,现在有了这种集中之后,借贷成本可以降到10%以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