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蚂蚁集团将跻身中国互联网第三大上市公司,iPhone 12已降价500元,威马召回1282辆电动汽车

蚂蚁集团将跻身中国互联网第三大上市公司;发售近一周,iPhone 12降价500元;威马召回部分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2020-10-29 08:21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又一个巨无霸诞生:51岁,她掀起半导体史上最强战役

半导体巨头AMD正式宣布,公司与FPGA芯片龙头赛灵思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同意AMD发行总价值350亿美元股票的方式收购赛灵思。这是今年全球第二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仅次于英伟达上月以400亿美元收购ARM。

值得一提的是,收购完成后的新公司CEO将由一位华人脸孔出任——苏姿丰。出生中国台湾,苏姿丰履历十分耀眼,麻省理工学院电机博士,曾服务于IBM长达 13 年之久。受命于危难之际,苏姿丰在2014年成为AMD首位女性CEO,用了5年的时间将这家岌岌可危的芯片大厂拯救出来。

阅读全文

恒大腾讯联手,72亿买下一家影视公司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10月26日,恒腾网络(0136.HK)发布公告,将通过增发股份全资收购儒意影业,总价72亿港元。

众所周知,恒腾网络(0136.HK)背后两大公司分别是恒大和腾讯。2015年7月,中国恒大和腾讯控股借壳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组建了恒腾网络。截至目前,恒腾网络控股股东为中国恒大集团,持股40.62%,腾讯控股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4.1%。

阅读全文

蚂蚁集团将跻身中国互联网第三大上市公司

蚂蚁集团将于11月5日在A股和港股同步上市,其募资总额将超过此前数字,创下全球IPO纪录。以发行价计算,蚂蚁集团市值将达到3130亿美元,这一数字将超过全球银行股。中国互联网公司中,蚂蚁集团将跻身中国互联网第三大上市公司,超过美团、京东、百度等。

假如阿里巴巴市值维持不变,蚂蚁集团股价上涨166%后,其市值将超过阿里巴巴,对中国第一大互联网上市公司发起冲击。

发售近一周,iPhone 12降价500元

iPhone 12仅上市一周,就从加价不好买到跌破发行价,十分魔幻。

日前,有媒体爆料,华强北经销商给出的一张报价表显示,iPhone 12的部分型号已打破发售价,其中iPhone 12 64G红色版本,从6299元官方售价跌至5800元,降幅高达500元。不过,iPhone 12 Pro还未出现类似情况。

万众期待的拼多多“iPhone 12补贴专场”一度下架,后重新上架改为0.01元抵300元iPhone通用优惠券,即便如此,拼多多以紧急备货中为由,未提供iPhone 12系列货源。

腾讯股价首次突破600港元大关

10月28日,港股科技股盘中大涨,阿里巴巴、比亚迪、腾讯控股股价共同刷新历史新高,其中腾讯首次突破600港元大关,截至收盘,腾讯控股收涨601港元,市值达到5.76万亿港元。

大公司热点

TikTok计划三年内在全球招聘3000名工程师

根据路透社报道,TikTok周二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招聘3000名工程师,主要分布在欧洲、加拿大和新加坡。

此举表明,尽管所有权仍存在不确定性,这款受欢迎的应用仍没有放弃扩张计划。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剥离TikTok,称担心其所处理的个人数据的安全性。

阅读全文

推出蛋卷游戏,字节游戏意欲打造手游版STEAM

字节跳动的手游版“STEAM”终究还是来了。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字节跳动打造了首款基于休闲游戏和小众游戏的新平台“蛋卷游戏”App,其前身是“游小帮”App。

近两周,Tech星球曾独家报道字节跳动推出的两个新游戏品牌“NUVERSE(朝夕光年)”和“PIXMAIN”,这也是字节跳动鲜有对外公开透露的游戏品牌。意味着字节跳动的游戏业务,正从当初的懵懂摸索,走向了建立品牌的阶段。

阅读全文

犀牛智造第二个产业园在安徽宿州正式投产

10月28日,犀牛智造第二个产业园在安徽宿州正式投产,该工厂总规划30万平方。今年9月,保密3年的阿里新制造“1号工程”犀牛智造亮相,其将互联网消费与制造业融合起来,实现“定制服装批量化生产”。

LVMH拟以每股130至133美元收购蒂芙尼,价格有所降低

CNBC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和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公司(Tiffany)正在商讨有关收购的新条款,这可能有助于解决两家公司之间持续存在的纠纷。据记者费伯报道称,根据修订后的条款,LVMH将以每股130至133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原价为每股135美元,并指出谈判仍在进行中。

威马召回部分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 共计1282辆

10月28日讯,国家市场监管管理局发布公告, 日前,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融资大事记

自嗨锅完成逾5000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近日,打造一人食餐饮标准的自嗨锅品牌宣布完成逾5000万美元C轮融资,估值5亿美金。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持续跟投。自嗨锅方面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力的深耕,重点投入到产品研发和创新。


阅读全文

自动驾驶感知技术研发商MINIEYE 完成2.7亿元C轮融资

自动驾驶感知技术研发商深圳佑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INIEYE”)宣布完成2.7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嘉实投资、东方富海元璟资本、华勤通讯、杉杉创投,老股东四维图新、康成亨继续增持。

创始人及CEO刘国清博士称,C轮融资将首先用于缓解大规模交付带来的供应链压力,增加现金流储备,从而稳定保障主机厂的采购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另一方面,继续投入到高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中,保持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

阅读全文

医疗三维成像设备制造商“一影医疗”完成3500万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近日,专注于医疗三维成像设备的江苏一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影医疗”)完成3500万元的A轮融资,由复星医药领投,厦门赛欣和老股东蓝湾资本跟投。2018年,一影医疗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创星和蓝湾资本。此轮融资主要用于骨科手术成像设备领域的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

一影医疗隶属于江苏一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兼CEO奚岩博士本科及博士期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后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回国后,在专业领域的学术背景和前瞻性思维的推动下,正式成立了该公司,并以“+3D”、“+机器人”和“+AI”为发展战略,专注于医疗三维成像设备的研发及制造,并先后立项了术中3D成像设备,机器人3D设备等。

阅读全文

聚焦直播电商,魔筷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网红电商服务平台魔筷科技近期已经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钟鼎资本、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联合领投,众源资本、高榕资本米仓资本持续跟投。此前,魔筷科技曾获得来自快手、腾讯、唯品会的战略投资,以及来自众源、高榕、钟鼎、微影、道生和米仓等机构的投资。

魔筷科技成立于2015年,最初主要为大型零售客户提供电商SaaS系统和服务。在其发展过程中,有两个重要的节点:一是在2018年年初进入快手平台,为网红的电商交易提供SaaS系统;二是在2019年开始布局供应链,进一步为网红提供供应链服务。

阅读全文

必示科技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必示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老股东高榕资本顺为资本明势资本东方富海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必示科技CEO刘大鹏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一代AIOps产品的研发创新,推进产品化和场景化的升级,同时还将用于扩展团队规模和市场销售推广,发力推进智能运维行业的能效变革,成为企业数字化建设的加速器。

阅读全文

赋能基层医疗,Health++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Health++已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由回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与渠道建设,并加快推进公司战略项目“做优质医疗资源连接器”的早期布局。


阅读全文

斯尔教育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财经教育品牌斯尔教育近日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师资、教研、技术等供给迭代和产品升级。


阅读全文

运动潮流品牌STARTER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将加速大中华区市场进程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全球运动潮流品牌STARTER于近日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M31资本领投,地素时尚、云九资本跟投,老股东红杉资本等继续追加。本轮融资后,STARTER将加速大中华区市场品牌推广、线上线下业务布局及新零售体系搭建。

STARTER于1971年诞生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定位拥有纯正美式街头及美式运动血统的全品类运动潮流品牌,目前全球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STARTER聚焦先锋精神、美式运动、嘻哈及街头文化,从1976年开始陆续拿下包括NBA、MLB、NFL、NHL在内的多家职业运动联盟授权,成为全球首批制作和销售带有美国运动联盟和球队标志的服装品牌。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0/4614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