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嗨锅完成逾5000万美元C轮融资

从A轮融资到C轮融资,估值5亿美金,自嗨锅品牌仅用了10个月时间。
2020-10-28 13:2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近日,打造一人食餐饮标准的自嗨锅品牌宣布完成逾5000万美元C轮融资,估值5亿美金。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持续跟投。自嗨锅方面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力的深耕,重点投入到产品研发和创新。

从A轮融资到C轮融资,市值5亿美金,自嗨锅品牌仅用了10个月时间。2017年,自嗨锅将其定义为研究元年,专注于产品研发和定位;2018年,自嗨锅将自热火锅系列作为第一支品类投入市场,一经推出便爆红全网,产品上市仅三个季度销售额即突破亿元;2019年,自嗨锅网状矩阵式创新产品,推出自热煲仔饭等新品类,SKU进一步丰富;2020年,自嗨锅产品创新之外,开始自动化科技工厂建设,将米面粉菜等自动化设备研发和投产,进一步提升产能效率。

如今,自嗨锅品牌已从自热赛道跨越到更为广阔的方便速食领域,拥有火锅、煲仔饭、便当、粉、面等多品类产品矩阵,SKU多达100余种,涵盖自热、冲泡、快煮、即食等中式餐饮主要食用方式,目标成为中华料理尖牌。在刚刚举行的中食展上,自嗨锅品牌还推出全新煮面系列子品牌——“画面”,独创冷水煮面,产品首次亮相便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A轮投资方华映资本董事曹霞表示:“早年泡面等速食产品已培养了大众消费习惯,与此同时,消费者愈发注重健康,这背后要求更优质的配料及工艺。而一人食、单身经济,更是速食经济的催化剂。我们也看到,疫情中方便速食逆势上扬成为“黑马赛道”,华映资本投资的自嗨锅、李子柒等都获得了逆势增长,餐饮快消化趋势进一步增强。自嗨锅从A轮到C轮融资仅用了10个月,我们看好自嗨锅的创始人蔡总及团队在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方面的深刻认知和不断投入,随着新品的陆续推出,以及线下渠道的进一步铺设,相信自嗨锅未来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