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三维成像设备制造商“一影医疗”完成3500万A轮融资

此轮融资主要用于骨科手术成像设备领域的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
2020-10-28 11:5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近日,专注于医疗三维成像设备的江苏一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影医疗”)完成3500万元的A轮融资,由复星医药领投,厦门赛欣和老股东蓝湾资本跟投。2018年,一影医疗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创星和蓝湾资本。此轮融资主要用于骨科手术成像设备领域的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

一影医疗隶属于江苏一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兼CEO奚岩博士本科及博士期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后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回国后,在专业领域的学术背景和前瞻性思维的推动下,正式成立了该公司,并以“+3D”、“+机器人”和“+AI”为发展战略,专注于医疗三维成像设备的研发及制造,并先后立项了术中3D成像设备,机器人3D设备等。

据了解,2020第二季度,针对骨科手术成像领域操作要求高、测量精度低的痛点,一影医疗正式推出了公司首款上市产品——3D C-arm,应用于骨科微创手术服务领域。业务上,面向B端,一影医疗与多家医疗器械厂商达成深度合作,进行核心算法、整机方案、核心组件等的技术开发;面向C端,选择传统医疗影像设备代理销售模式,与复星旗下的美 中互利销售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