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企业服务要很成功,不能做平,只有纵深做,摊大饼那个都做不成。投to B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接地气,可能这个词有点像投消费,投to B同样存在这样的价值链。一定要投特别有刚需性的,效率极大提升的。
2015-12-04 18:00 · 投资界     
   

移动互联网to B to  C:to B是一个“真生意”,投资一定要接地气!

  众投邦蔡宗廷:针对to B的业务是一个趋势

  众投邦是一家专注于新三板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这里我想分享一个案例,前两天在我们平台上,有一家公司是做to B业务的,具体就是针对企业来提供媒体营销的,为互联网金融及泛金融企业提供整体营销服务方案,这个项目在我们平台上上线8小时就超募了1310万。

  在座都是前辈,我相对比较年轻,大家可以看到to B和to C,从理论上去分析到底选一个to B的项目,还是to C的项目,大家觉得智能手机普及之后,移动互联网来了,手机该占有的都占有的,现在是大众创新和万众创业的时候,企业多起来了,针对to B的业务,一定会起来。但事实是不是这样?我们觉得这是一个趋势,也是今天主题讲的“变”。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分享一下,就是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同样是to B的业务,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做投资,同样一个to B的企业,有些仅仅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募资到上千万。还有一些企业商业计划书讲得非常好,包括传统的VC和PE机构去做了尽调也觉得非常好,而当这些数据在网络上发布,有接触过该企业的投资人就会去评论这个企业到底有没有别人不知道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做投资,用数据来分析。

  2011年我们就开始涉足互联网股权投融资领域,很多投资人和传统投资机构也是在近两年才关注互联网股权投融资。从2011年到现在四年过去了,大家才把2015年定调为互联网股权投融资的元年。我们应该可以看到这种趋势,并且去关注它。

-------------------------------


  【投资界系列年终策划】

  在十五年时间里,风投行业有着太多值得铭记的人与事。《投资界》推出大型策划《追忆历史:那些年的风投人与事》,通过清科历年榜单、故事、人物回顾来展现给世人一部清晰的创投发展史。

  【投资界策划】中国创投15年:追溯那些年的风投人与事

  十五年时间,诞生了无数知名投资人。展望下一个十五年,又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投资界》大型策划《寻找最具潜力的35岁以下投资人》带你走入新生代投资人的世界。

  【投资界策划】寻找未来:谁是最具潜力的35岁以下投资人

  2013年至今,大批有野心有能力的中生代投资人离开那些如雷贯耳的大平台自立门户,这些新锐力量到底做得如何?投资界年度策划之《创投新势力》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创投新势力】18家新生代投资机构募集基金近千亿,花在哪?怎么花?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