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八佰》上映三天票房超8亿;字节跳动正式起诉特朗普;拼多多,市值一夜消失1000亿

截止昨夜收盘,特斯拉股价首次突破 2000 美元大关。一夜之间,特斯拉市值飙升230亿美金(约合1590亿人民币),已经突破3730亿美金。换算下来,特斯拉的市值相当于2个丰田、8个法拉利、9个通用、14个福特、23个蔚来。
2020-08-24 07:40 · 投资界  reazhang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八佰》火了:两天票房超6亿,华谊市值大涨56亿

最催泪国产战争片来了。

8月21日,《八佰》如期正式上映。该影片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搬上荧幕,被誉为近十年最震撼国产战争片。自8月14日开启首轮点映以来,《八佰》迅速打破2亿票房,创下中国电影市场点映票房最高纪录。

如今正式公映两天,累计票房6.49亿,豆瓣评分高达7.9分。据猫眼APP预估,《八佰》票房能达到19.8亿元。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正式起诉特朗普,并做美国业务“关停预案”

字节跳动正式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及美国政府,同时开始准备美国业务的“关停预案”。

美国时间8月22日,据CNBC报道,字节跳动将正式对总统特朗普8月6日颁布的第一道行政令提起诉讼。同时,TikTok正在做最坏的打算,以确保即使该应用在美国被关停,其员工也能继续获得报酬。这说明,字节跳动在起诉美国政府的同时,也在积极准备“关停预案”。

TikTok在美国拥有超过1亿用户,1500多员工,以及数千家合作伙伴。如果关停TikTok美国业务,按照此前市场传闻200至500亿美金的出售价格,字节跳动将至少损失超过两千亿元。

阅读全文

苹果2万亿市值多少靠“操纵”股市

苹果再创里程碑!

2020年8月19日晚,苹果公司股价(APPL)盘中超过467.65美元/股。按苹果最新股本数42.76亿计算,苹果公司市值一度突破2万亿大关,正式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同时也是美股历史上第一家总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次日,苹果公司股价再创纪录新高,至473.1美元,日内涨幅2.22%,总市值维持2万亿美元上方。

阅读全文

拼多多,市值一夜消失1000亿:黄峥王兴开始交手

拼多多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夜。

昨日傍晚,拼多多和美团点评(以下简称“美团”)同时发布最新财报——美团二季度营收274.2亿元,其中净利润达到22.1亿元;而拼多多,在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21.93亿元,虽然较去年同期的72.90亿元增长67%,但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了7724万元。

有人欢喜有人愁。受财报消息影响,拼多多股价开盘即暴跌,跌幅一度扩大超13%。截止昨日收盘,拼多多股价定格在84美元,市值一夜之间蒸发1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86亿元。

阅读全文

疯狂特斯拉:市值一夜飙升1600亿

特斯拉继续上演疯狂神话。

截止昨夜收盘,特斯拉股价首次突破 2000 美元大关。一夜之间,特斯拉市值飙升230亿美金(约合1590亿人民币),已经突破3730亿美金。换算下来,特斯拉的市值相当于2个丰田、8个法拉利、9个通用、14个福特、23个蔚来。

与此同时,马斯克的身家也水涨船高。继本周一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之后,马斯克身家昨夜再度大涨4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7亿元,个人财富高达946亿美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英伟达终于等来了它的时代

今年7月,英伟达的市值创新高,达到2513.14亿美元,超过了英特尔的2481.55亿美元。

过去五年,英伟达股价暴增1900%。

这是iphone取代诺基亚的事情,是时代转换的标志。”在芯片行业有多年投资经验的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认为。

阅读全文

美团脱险

8月21日下午,美团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

美团上半年营收415亿元,同比下降了1%。具体至第二季度,美团营业收入24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27亿元增长8.9%;经营溢利22亿元,同比增长95.5%;经调整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81%。

美团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

疫情的影响本季度仍然明显,但美团的运营已经逐渐恢复到同期水平,并实现小幅度增长。这点也体现在交易用户上。至第二季度,美团年度交易用户数为4.6亿,同比增加8.2%,环比也有略微增长。

阅读全文

那些年,微博投资的200家企业

8月25日,农历七夕节,天下秀公司将在上海进行上市敲钟仪式。

这家公司在借壳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市值就从40亿涨到了300亿。它不仅是A股“网红第一股”,也是微博投资体系内又一家成功上市的公司。

根据剁椒娱投的统计,在过去10年间,微博在互联网以及内容领域战略投资的企业不少于200家。

阅读全文

华兴资本发布2020年半年业绩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华兴资本控股披露2020财年中期业绩。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宏观经济受到冲击的大背景下,华兴资本业绩逆势实现大幅增长:2020年上半年,华兴资本实现总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加48.7%;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51.1%至4.68亿元;净利润大幅提升至4.07亿元。

自2005年创立至今,华兴资本经历并主导了私募融资财务顾问的黄金年代,并逐渐布局更广阔的业务领域——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华菁证券以及新兴业务。基于四大板块的协调发展,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结构也更加灵活多元:投资管理贡献收入6.43亿元,占比跃升至55%;投资银行板块贡献收入2.77亿元,占比24%;华菁证券贡献人民币1.94亿元,占比17%。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收购数理思维教育产品你拍一,后者将独立运营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字节跳动将收购启蒙教育产品你拍一,具体交易金额双方均未披露。收购后,字节跳动将在技术、品牌及资本层面为你拍一提供支持。同时,你拍一仍将作为独立品牌存在,保持独立运营。

你拍一CEO唐振华表示,字节跳动是过去几年间成长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它强大的技术、产品能力和品牌、流量优势能够弥补你拍一的短板,帮助产品未来再上一个台阶,实现“跃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科技金融云服务企业“鲸策云”完成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问策师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旗下鲸策云服务平台宣布完成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问策师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由刘晓东先生创立,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企业服务领域的科技金融云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云服务技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科技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企业的发展。鲸策云团队均来自知名的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具有丰富的科技金融平台运营经验,通过“大数据+云服务”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科技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鲸策云服务平台服务了超过500家科技企业。

阅读全文

电竞俱乐部AG超玩会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瑞壹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

8月23日消息,国内头部电竞俱乐部成都AG超玩会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瑞壹投资领投该轮,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跟投。

AG超玩会2016年诞生于四川成都,旗下拥有王者荣耀、王者模拟战、英雄联盟、QQ飞车、和平精英五大竞技项目。以“心怀荣耀,勇往直前”作为战队口号的AG超玩会在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冠军追求,曾在2016-2017年两度获得KPL职业联赛亚军,在KPL创办之初开始就积累了极高的粉丝人气,培养打造了梦泪、老帅、一诺等无数高人气职业选手。


阅读全文

国毅医疗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创新医疗企业——国毅医疗宣布完成150万美金天使轮融资,投资机构为新加坡创投机构RKK Fund。据国毅医疗CEO任科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包括医院、仪器、研发团队的核心体系建设。

阅读全文

碧桂园创投领投“秦淮数据集团”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近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本轮新股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荷兰长线投资基金APG、韩国产业投资方SK集团参与投资。

秦淮数据集团是全球首家以泛亚太新兴市场作为业务核心区域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营商,也是专注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投资、设计、建造和运营的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业务部署解决方案,包括提供产业基地、数据中心、网络服务和IT增值业务等重资产生态链服务等。

阅读全文

中驰区块链获国雄资本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 近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公司中驰区块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驰区块链”)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雄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雄资本”)独家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中驰区块链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区块链数据安全服务商,提供隐私数据计算、机器学习、快速部署、区块链等服务,基于区块链的新一代数据合作协议体系,打造高性能、安全、可配置的安全多方计算系统。

阅读全文

赋予机器狗生命和情感,Dogotix(多够机器人)获500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Dogotix(多够机器人)宣布完成5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索道投资。

Dogotix成立于2016年,主要进行大型仿生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生产制造、销售推广,以及下一代产品的设计研发。

阅读全文

麦博游戏获得字节跳动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欧美休闲手游的开发商——麦博游戏MYBO获得字节跳动战略投资。据市场消息,早前字节跳动就开启了“绿洲计划”自研游戏项目,将会于腾讯游戏展开正面对垒。

天眼查显示,日前,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北京游逸科技入股上海麦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为麦博游戏MYBO。上海麦博文化传播有限公成立于2009年,法定代表人为宋玮,注册资本约1314万人民币。

阅读全文

赋乐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赋乐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松禾资本基石资本(均由深圳市国资委和政府引导基金等出资)联合领投。据了解,本轮是赋乐科技成立以来的第三轮融资——天使轮于2017年2月完成,投资方为启迪之星和清华企业家协会;第二轮于2018年2月完成,投资方为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百度风投。

赋乐科技成立于2016年下半年,创始团队主要来自清华大学网络安全实验室,长期聚焦于网络空间研究领域,专注实现从网络空间大数据采集、到人工智能分析与预测、再到平台化产品的商业落地,涵盖2G/3G/4G/5G以及固网下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卫星互联网等网络空间场景。

阅读全文

3D智能喷涂机器人公司"曲线智能"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3D智能喷涂机器人公司——曲线智能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母基金、新松创投、雅瑞资本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eazh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8/4589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