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电竞俱乐部EDG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曜为资本及中偶基金联合领投

吴历华表示,EDG希望能够整合多方资源,在加强俱乐部内部规范化运营的同时,打造俱乐部核心价值,建设品牌文化,并进一步进行商业模式的探索。
2018-05-04 10:0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4日消息,电子竞技俱乐部EDG已经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曜为资本及中投中财主导的中国偶像娱乐产业基金联合领投。

  EDG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9月,隶属于超竞集团,旗下包含EDG和EDGM两个品牌,EDG目前包含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等项目,EDGM包含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皇室战争、QQ飞车等项目,同时EDG还与法国里昂俱乐部共同成立FIFA分部,与TYLOO共同组建CS:GO分部。

  超竞集团CEO吴历华表示,本轮融资的意义是希望这几年电竞俱乐部职业化管理模式可以得到来自外界的认可,在这个时间点进行融资更多来自于对市场和行业大环境的判断。

  据了解,2013年,EDG的俱乐部基地在上海珠江创意中心落成,EDG成为国内第一家建立专门基地的电竞俱乐部。与此同时,EDG还将会在俱乐部的商业模式创新上作进一步的尝试,“EDG一直试图突破电竞的圈层,去和更多的文娱类项目做结合,也包括和一些老牌传统俱乐部的结合,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必须要突破一些条条框框,我们也希望能够起到这样的先锋作用,去多做一些尝试。”吴历华说。

  本次投资方,曜为资本由姚明以及其他行业专业投资人士共同成立,专注于体育产业的投资,而中投中财主导的中国偶像娱乐产业基金则在泛娱乐领域有深入布局。吴历华表示,EDG希望能够整合多方资源,在加强俱乐部内部规范化运营的同时,打造俱乐部核心价值,建设品牌文化,并进一步进行商业模式的探索。

  电竞俱乐部屡获融资,此前,4月3日,电子竞技俱乐部Vici Gaming(以下简称VG)已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A轮近5000万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达晨创投、娱乐工场、逍遥资本,此次融资主要目的为建设VG专属的综合电竞培训基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