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竞俱乐部QG获近亿元A轮融资,头头是道基金领投

目前QG 的盈利主要来自于冠名、赞助、合作定制、周边产品、代言,还有一些直播收入和赛事奖金。合作方有京东、耐克、361°、vivo手机、携程等。
2018-09-26 11:0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近日电竞俱乐部QG宣布完成头头是道基金领投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QG将在深圳自建的电竞产业基地,从电竞IP延伸成新文创综合体。

  2015年1月,S5赛季开始后,SPG俱乐部收购了DC并且将其更名为QG,QG战队正式成立。旗下拥有枪火游侠分部、守望先锋分部、王者荣耀分部和绝地求生分部。曾获得四次王者荣耀季度赛冠军、PSS 中国预算赛第一名和WGC赛事总冠军。

  目前QG 的盈利主要来自于冠名、赞助、合作定制、周边产品、代言,还有一些直播收入和赛事奖金。合作方有京东、耐克、361°、vivo手机、携程、皇家猫粮、湾仔码头等。

  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表示:“电子竞技已经逐渐成为了今天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在产业层面,也正在形成由游戏厂商、品牌方、赛事制作方、直播平台、职业俱乐部等多环节充分参与的产业链条。具体在俱乐部层面,希望 QG 能乘着电竞行业的东风,突破商业化运营的边界。"

  在电竞这个世界里,一场正式比赛往往比演唱会还让人兴奋,而且,即便不关注电竞的人,也能嗅到这个行业里“钱”的味道。

  电竞里最为人关注的群体是这些职业选手们。专业的电竞俱乐部就像足球、篮球俱乐部一样捞金到手软,据说英雄联盟顶级选手Faker的2017赛季签约年薪已经达到了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水平,最低1700万元,这还不包括赞助费、广告费、日常薪资等等。

  根据往年的公开报道,职业玩家们的座驾基本在奥迪R8(市场价200万起步)、玛莎拉蒂总裁(市场报价180万左右)等级别,顶级游戏主播年收入也在百万千万。

  对于俱乐部来说,资本的进入并不明显,但也缓慢布局着。今年4月,VG完成A轮近5000万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达晨创投、娱乐工场、逍遥资本;5月,曜为资本及中投中财主导的中国偶像娱乐产业基金联合领投了EDG俱乐部。更为普遍的是电竞周边产业的资本布局,比如说赛事平台、电竞教育等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入,或者说延伸到整个游戏行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