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批中国企业正“走出去”,将至少持续五年!

“今年会是中企海外并购的又一个高点,预计下半年还会有新的大的交易发生。”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业界认为,2016年,海外并购仍将增势迅猛,且有望打破过去多项纪录。
2016-06-23 17:38 · 投资界综合     
   

  6月14日,摩根大通发布《日益增加的中国境外并购》报告:今年前4个月,中企对外收购的交易总额达960亿美元,已超过2015年全年的590亿美元交易额。而此前商务部于5月底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企对外非金融类的直接投资达600.8亿美元,同比增长71.8%。

  大批中国企业正“走出去”,将至少持续五年!

  乾立基金认为,以制造业为例,随着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一些企业开始向国外出口产品。“在海外拥有生产和销售网络有两种方式,一是自己建,一是海外併购。自己建难度较大,有时效果不理想,因此海外并购成为捷径之一。”普华永道合伙人张国俊分析。

大批中国企业正“走出去”,将至少持续五年!

大批中国企业正“走出去”,将至少持续五年!

  “今年会是中企海外并购的又一个高点,预计下半年还会有新的大的交易发生。”多位业内人士指出。

  业界认为,2016年,海外并购仍将增势迅猛,且有望打破过去多项纪录。

  海外并购的“那些事”

  仅2016年,海外并购领域就发生了这些“石破天惊”的大事:

  1月,万达以230亿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传奇影业曾经出品过《蝙蝠侠》系列、《宿醉》系列及《盗梦空间》、《环太平洋》等著名影片;

大批中国企业正“走出去”,将至少持续五年!

  2月,中国化工集团宣布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先正达是全球*大植保公司,第三大种子公司,它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能提供整体性的植保解决方案和先进的生物育种技术,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28000名员工;

  5月,美的宣布报价45亿欧元(约合50.6亿美元)收购库卡。据了解,作为“全球四大工业机器人企业”之一的库卡,是全球*家为冰箱、洗衣机制造提供自动化焊接设备的企业,也是德国大众、奔驰汽车的机器人焊接设备供应商,更是全球*个六轴机器人的发明者;

  6月6日,海尔收购GE家电业务的交易正式完成,最终定额为55.8亿美元;

  6月7日,苏宁正式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这桩收购,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大批中国企业正“走出去”,将至少持续五年!

  苏宁收购米兰国际

  除此之外,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腾讯接近用90亿美元从软银手中购买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的大多数股份,若交易成功,将成为腾讯史上*的一笔海外收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