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批中国企业正“走出去”,将至少持续五年!

“今年会是中企海外并购的又一个高点,预计下半年还会有新的大的交易发生。”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业界认为,2016年,海外并购仍将增势迅猛,且有望打破过去多项纪录。
2016-06-23 17:38 · 投资界综合     
   

  海外并购的动因

  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间,中国对北美和欧洲的并购金额分别增长了137%和98%。如此惊人的增长,与这几方面的因素紧密相连:

  首先,中国国内的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开拓国际市场和高端转型的迫切需求,正驱动越来越多的中企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本。

  其次,中国经济正从出口型制造业经济向科技、产业技能及消费驱动型经济转移,而内生性的增长正在放缓,中国企业开始转而寻求通过境内外的并购来提升增长,从价格方面来看,国内高性价比的资产较稀缺,从而推动中国公司寻求海外并购;

大批中国企业正“走出去”,将至少持续五年!

  再者,中国政府积极完善对外投资战略布局,提供财政、金融等配套支持,搭建合作平台,引导和推动企业“走出去”。

  最后,人民币汇率仍将承压,企业希望加强海外优质资产配置,以抵御风险

  业界认为,随着时间推移,中企的海外并购活动增势将持续强劲,而真正的中国跨国企业也将陆续出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