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还是暖冬?这几个大佬说,下一个创业的爆点在……

资本寒冬还是暖冬?下一个创业的爆点在哪里?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下,创业者该以何种姿态应对?投资人又青睐哪些创业者呢?美国高锐律师事务所刘真、名川资本王求乐、一下科技韩坤、KPCB中国主管合伙人周炜一起给你答案!
2016-06-21 20:44 · 投资界     
   

  主持人:在座大部分都是年轻一些的创业者,对大家有没有什么过冬的建议?

  韩坤:我们一直感觉都是春天,所以说过冬的话,就是多穿件衣服。但是从创业角度来说,一是成本控制,二是把有限的钱集中砸到市场决定性的位置,这个时候才有资格去过冬。如果融资200万美金,招两三个人,能活二十年、十年,这样的公司活着也没什么意义,也不用考虑过冬不过冬,就是拿到这笔钱能不能把这些事情干成,干成就干,干不成最好别要投资人的钱。

  王求乐:第一,在选择机会的时候,还是得抓住需求,一定要找到痛点;第二,当你发现一个机会和痛点时,不要做简单的抄袭。现在发现国内我们看项目挺累的,有的时候觉得挺无聊,Me too的东西太多,不是说不能够抄,但一定要有一些创新,微创新,得改进一些东西,看到韩总做得好,想跟着韩总学,如果完全按照他学肯定死定了,肯定干不过韩总,所以得有一些创新。

  周炜:韩总把我内心想说的话说了,创业者在这种时候判断一下,该坚持一定要坚持,不该坚持一定不要坚持。我是纯粹的达尔文主义者,进化是优胜劣汰产生的,这个过程中该死的一定会死,坚持越久越难受。所以有些不该坚持的公司确实就不要坚持了,就像刚才王总说的,如果跟别人是差不多的东西,也没有创新的话,为什么要坚持,这个时候可能不坚持会让这个竞争环境更干净,让优秀的企业更快的做到更健康的状况。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13986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