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还是暖冬?这几个大佬说,下一个创业的爆点在……

资本寒冬还是暖冬?下一个创业的爆点在哪里?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下,创业者该以何种姿态应对?投资人又青睐哪些创业者呢?美国高锐律师事务所刘真、名川资本王求乐、一下科技韩坤、KPCB中国主管合伙人周炜一起给你答案!
2016-06-21 20:44 · 投资界     
   

  主持人:韩总是秒拍的CEO,也是酷6的创始人,在这个圈子里面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今天我们说的资本寒冬肯定不是您经历过唯一的寒冬,您是否可以给在座一些更加年轻一代的创业者分享一下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艰辛、困难?

  韩坤:从我们自己的感觉来看,有一定运气的成分存在,但是我们自己也总结过,要能坚持,熬得住。既然决定创业,来做这样一件事情。我们觉得形势大好的时候,创业时非常不顺利,第一个产品推出来之后,很多人觉得这个功能挺好,但他就是不用,虽然每台手机都有摄像头,可以拍摄,可以上传分享,但是带宽很贵,拍出来的东西很大,上传也很慢。和我一起创业的同行们在一起交流时,他说这个方向还是不对,很多人就开始转做电商了,或者有的回家教书去了,但是我们看到在手机上消费视频的内容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因为中国很多行业领域都是看美国市场,中国要比他们晚很多,我们就想中国有这么大量的用户,什么原因不能让我们在这上面有所突破呢?我觉得就是大的环境,用户创意环境,另外就是大的环境,比如资费比较贵、上传速度比较慢。这些问题一旦解决了,就会是爆发式的增长。

  周炜:说到团队,韩总团队表现出几个特点:第一,坚持,这么多年他身边几个关键人员都一直跟着他,我特别赞赏这种团队,因为中间有很多艰难的时候。因为这些人跟着他,一直跟他去创业,经历了这么一个过程,短视频经历了很长时间应用和发展。第二,领导者的战略布局很关键,一年一个爆款,不是偶然,而是要不停地去布局。有很多爆款的产品,会不会像以前曾经出现过的几个特别热的产品,很快就不见了。这个团队能够布局好,把用户沉淀好,用秒拍做一个产品矩阵,在秒拍上沉积用户,不停在上面做新的爆款产品,让产品更加完善,这种布局尤其对年轻创业者来说很多是做不到的。像秒拍和喜马拉雅布局稳,至于一发布的时候爆发力就出来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13986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