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律师+投资人:制度红利不断释放,市场对新三板如何期待?

9月16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5新三板投资大会在北京举行。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冰,东北证券股转业务总部总经理胡乾坤,洪泰新三板基金合伙人CEO冯志等共同探讨“制度红利不断释放,市场对新三板如何期待”的话题。
2015-09-16 14:52 · 投资界     
   

  9月16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5新三板投资大会在北京举行。在话题二环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冰,东北证券股转业务总部总经理胡乾坤,洪泰新三板基金合伙人CEO冯志,中钰资本董事总经理任健,君联资本合伙人邵振兴,齐鲁证券中小企业融资部执行总经理史国梁共同探讨“制度红利不断释放,市场对新三板如何期待”的话题。 

  以下为嘉宾精彩观点: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冰:未来新三板应向A股交易模式一样去放开

律师+投资人:制度红利不断释放,市场对新三板如何期待?

  今天的题目叫制度红利不断释放,市场对新三板如何期待,其实这个题目我们几位在下面简单沟通过,其实应该分为两个层面来聊,第一个层面就是目前已经出现的或看起来必然出现的制度红利何在?另外从各个中介和投资人的角度,新三板还需要什么样的制度,才能进一步提高它的规模和活性,解决主持人说到的市场冷淡,或者是交易量不足的问题。

  抛砖引玉,这里面作为律师来讲,其实对于制度本身关心,而制度红利关心是不足的。从律师角度,前一段时间股转公司发布了新三板最新的审查指引,这个指引很明显提升了对问题信息披露的强度要求,以及对问题以信息披露为解决方式的比例。

  我们从律师的角度认为,这样一个审查制度实际上体现了整个市场对于新三板向公开化,向更大范围的投资放开这样的一个倾向性。我觉得未来的新三板实际上还是会鼓励他去尽可能地向已有的A股市场交易模式去放开,对更多的投资者放开。

  信息披露不能成为将来过会不过会的问题,你做了详细的信息披露,就应该给公司一个信息:我会把这些信息预期披露之后,直接交给市场,直接交给投资人去判断,这种制度对于整个新三板的发展,是有很大的好处,也是推动发展的。这实际上就引出了,最开始说的议题第二个层面,就是说对于未来大家希望在什么样的时间,出一个什么样的政策,来进一步推动我们的新三板整个板块的发展。

  我觉得大家有共识,有分歧,共识就是说新三板是一个目前来讲初级市场,从目前的制度来看,依然面对的是专业的投资人,而以往已经出现的制度更多的红利,体现在尽可能的扩大了参与新三板企业的范围和投资者的范围,原来的红利是做大盘子。我们的分歧在哪里,其实说是分歧,也是一个共同点导致的分歧,是因为我们把盘子做大了,但是从审查、挂牌,再融资,投资者的退出或者更换,整个这个链条上面制度上还是有缺陷的,我们把盘子做大了,后继怎么来操作,现在还不是很明确的状态。大家在这个共识里面的分歧,中介更希望你尽快推出来,使得我们这个盘子可以更容易做得更大;投资人似乎更希望稳健形成一个固定的模式,把它从一个原来说的为创业板做准备的初级阶段,变成一个有独立的价值,像美国纳斯达克的独立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163883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