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大裂变前传:吴尚志、阎焱、沈南鹏、徐新、张颖等大佬们当年是怎样革命的?

这次裂变无疑是成功率极高的,沈南鹏、徐新、张磊、张颖、冯涛、田立新、邵俊、邝子平……当年勇于走出原有平台的投资人如今都已经成长为行业内举足轻重的人物,要知道他们当年的所在的平台都是世界级的。
2015-07-21 14:38 · 投资界  李梅   
   

  张颖、邵亦波:搏杀“自由天地”经纬中国创立

  严格地说,张颖和邵亦波自立门户,并不是在2005这一年,但是拉开到历史的视角来看,2008年经纬中国的创立正是2005年VC裂变的一个成功延续。

  2001年张颖加入美国中经合集团,担任其旧金山办公室的投资经理,在此期间张颖与戈壁资本创始人曹嘉泰有过短暂的共事。2003年张颖回国随后凭借出色的投资案例成为中经合北京办公室董事总经理,此时曹嘉泰已经自立门户创立戈壁资本,张颖全面负责中经合在中国地区的投资业务。在中经合期间,张颖的经典案例包括爱康国宾、3G门户、傲游浏览器、大旗网和图吧等等。

  2008年的张颖和邵亦波携手出走,投身另一家老牌美元基金经纬创投,创办经纬中国。随后,美国中经合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表现一落千丈,而新生的经纬中国则迅速发展。先后投资了滴滴打车、快的、猎豹、饿了么、美团、陌陌、口袋购物、凭借早年在移动互联网的精准布局,如今经纬中国已经成功跻身一线投资阵营。

  2000-2005 年自立门户的投资人

VC大裂变前传:吴尚志、阎焱、沈南鹏、徐新、张颖等大佬们当年是怎样革命的?

VC大裂变前传:吴尚志、阎焱、沈南鹏、徐新、张颖等大佬们当年是怎样革命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7/201507213859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