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8月1日,点名时间宣布撕下众筹标签,转型智能硬件限时预购平台。一石激起千层浪,纵观国内大势,巨头争相涉足众筹,年初阿里、百度先行试水,7月京东也开打凑份子,腾讯传闻也在酝酿之中。
2014-08-18 09:47 · 投资界  黄梅娟   
   

  文:投资界 黄梅娟

  编者按:8月1日,点名时间宣布撕下众筹标签,转型智能硬件限时预购平台。一石激起千层浪,纵观国内大势,巨头争相涉足众筹,年初阿里、百度先行试水,7月京东也开打凑份子,腾讯传闻也在酝酿之中。一片热火朝天之下,"第一众筹"点名时间突然宣布转身,当头一盆冷水泼下,且不论决策正确与否,先来看看国内大小各众筹平台的生存状况。点名已撤,第一之位又将谁来继承?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点名时间:告别众筹,拥抱电商

  创立于 2011 年5月,首次将回报型众筹概念引入中国,被称为中国的kickstarter。今年 4 月,点名时间突然宣布放弃众筹平台的定位,转型为智能硬件首发平台。8月1日,点名时间又通过媒体见面会,宣布转型为智能新品限时预购网站。至此,这个中国曾经最大的众筹网站,彻底告别众筹。

  新的模式在定位上更加清晰,专注做智能硬件的首发,用限时预购的电商模式,试图去打通to B和 to C两端。集合国内外、线上线下,累计1000多家渠道,以及500万点名时间用户,做为期三十天的采购预定。在预售期间,渠道商家可获得3-5折的市场价,早期用户可以5-7折抢先体验口碑扩散。

  截止8月1日点名时间公布的数据,在智能硬件项目数上,点名时间是京东众筹的20倍,淘宝众筹的9倍。在硬件项目最高纪录上,点名时间小K智能插座项目高达170万,京东众筹是120万的空气净化器,淘宝众筹是100万的智能健康秤。10万以上的项目数,点名时间有57个项目,京东众筹是3个,淘宝众筹是9个。

  至于盈利模式,点名时间已经抛弃了过去的收服务费的方式,转向预售期内跟经销商收费,预售期后跟创业者收费,这种模式是否能跑通,还需要时间的认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83700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