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8月1日,点名时间宣布撕下众筹标签,转型智能硬件限时预购平台。一石激起千层浪,纵观国内大势,巨头争相涉足众筹,年初阿里、百度先行试水,7月京东也开打凑份子,腾讯传闻也在酝酿之中。
2014-08-18 09:47 · 投资界  黄梅娟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京东凑份子: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今年7月1日正式上线,定位非预售,拟从C2B角度切入众筹,首批12个项目主要集中于智能硬件与流行文化领域。目前,周鸿祎约你私密午餐会共筹集到161万,是京东众筹金额最高的项目。

  京东金融众筹业务负责人金麟表示,凑份子对筹资人而言,不仅是一个筹资平台,更是一个孵化平台,京东将为筹资人提供从资金、生产、销售到营销、法律、审计等各种资源,以扶持初创项目快速成长。

  上线至今,京东众筹并未将所有项目进行有序分类,也并未专注智能硬件或科技项目,而是复制淘宝星愿的模式,但又从互联网金融切入,这就好比让阿里小微集团来做众筹一样不靠谱,因为互联网金融业务擅长的众筹是P2P债务众筹或股权众筹。由京东互联网金融部门来操刀这个众筹平台,成功几率会小很多。所以业内有猜测,产品众筹可能只是京东金融进入众筹领域的"敲门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83700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