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8月1日,点名时间宣布撕下众筹标签,转型智能硬件限时预购平台。一石激起千层浪,纵观国内大势,巨头争相涉足众筹,年初阿里、百度先行试水,7月京东也开打凑份子,腾讯传闻也在酝酿之中。
2014-08-18 09:47 · 投资界  黄梅娟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淘梦网:细分微电影众筹

  2012年2月上线,定位于大而全的众筹平台,同年6月,转型垂直型的微电影众筹平台。创始人一开始是兼职创业,2013年底获200万元天使融资后转为全职,目前团队扩张到10人,注册用户5万多,已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盈利模式是将利润点后置,在电影发行之后分30%的利润,包括广告收入。截止今年7月,最盈利的产品是东北乡村荒诞喜剧《二龙湖浩哥》,平均每天有1.5万到2万的收入。作为一个服务平台,淘梦网只提供宣传、发行、营销、融资服务,而不涉及作品版权。

  虽然淘梦网已基本实现收支平衡,但体量太小,电影版权、盗版问题也不是一时能够解决,加上京东凑份子、阿里娱乐宝虎视眈眈,若不被收购,想迅速发展壮大估计挺难。

  【相关阅读】投资界专访 淘梦网阴超:福建创业帮,用众筹来做新媒体影视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83700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