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8月1日,点名时间宣布撕下众筹标签,转型智能硬件限时预购平台。一石激起千层浪,纵观国内大势,巨头争相涉足众筹,年初阿里、百度先行试水,7月京东也开打凑份子,腾讯传闻也在酝酿之中。
2014-08-18 09:47 · 投资界  黄梅娟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追梦网:大而全的"屌丝"众筹

  2011年9月成立于上海,2013年搬到北京,原因是上海太"小资",没有北京"屌丝"多,创始人为生于1989年的杜梦杰,三年来总共为千余个项目筹集到数千万资金。

  盈利模式是从成功的项目中抽取5%的佣金,筹款资金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承担周转,分两期打给发起人,失败的项目既得资金则全额返还给用户。2013年,《董小姐》原唱歌手宋冬野在追梦网上为自己"全国百站巡演"的项目成功筹集到23万元资金。

  据公开资料显示,追梦网创办之初就拿到了首轮风投,今年又获得第二轮上千万元的风投,公司成立至今才花了100万元左右。若数据属实,那追梦网也太"屌丝"了,众筹成功金额普遍太小,知名度也有待提升。

  【相关阅读】投资界专访 追梦网:撤离“小资”、面向青年“屌丝”的非股权众筹网站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83700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