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8月1日,点名时间宣布撕下众筹标签,转型智能硬件限时预购平台。一石激起千层浪,纵观国内大势,巨头争相涉足众筹,年初阿里、百度先行试水,7月京东也开打凑份子,腾讯传闻也在酝酿之中。
2014-08-18 09:47 · 投资界  黄梅娟   
   

国内众筹群雄割据:点名时间退出,谁来争霸?

  乐童音乐:线上音乐经纪人

  垂直类音乐众筹网站,上线于2012年下半年,6万核心用户,近300个众筹项目,2014年1月获得百万级人民币的天使投资。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唱片的制作和预售、巡演以及音乐人周边产品的开发和售卖。

  乐童音乐主要是靠粉丝经济,发起人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对每个成功的众筹项目征收10%的服务费。也在尝试其他商业模式,比如做巡演时,在票务、周边产品上,就不仅仅是以收服务费的形式。一款名为荒岛唱机的黑胶唱机,总筹款102万多,是乐童音乐第一个过百万的众筹项目,也是截至今年7月最大资金额度的项目。

  目前音乐垂直领域众筹就乐童音乐一家,但想做到一家独大也并非易事,先不论音乐版权比之影视版权复杂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就从受众来说,文青的消费能力也有待商榷。

  【相关阅读】投资界专访 乐童音乐赵洪伟:用粉丝经济玩出的音乐众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83700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