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大VC探讨:宁波创业何去何从?天时+地利是优势 “人和”是挑战

在2015年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熊猫资本创始合伙人李论、零一创投合伙人赵勇等6位投资人对宁波创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
2015-10-13 14:06 · 投资界     
   

  10月13日,在2015年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熊猫资本创始合伙人李论、零一创投合伙人赵勇等6位投资人对宁波创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

  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傅哲宽:宁波创业“有钱”,但人才是挑战 

6大VC探讨:宁波创业何去何从?天时+地利是优势 “人和”是挑战

  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

  宁波的朋友们,以及所有的参会人员们中午好。现在主持这个论坛,我觉得有点压力。压力来自于两个方面:1.到了饭点了,可能大家现在都想着要吃饭了。2.主持这个比较专业的论坛,还是有点压力。

  我自己过去也是做风险投资做了10几年了,主要是做“天使+”阶段的投资为主,我们也做天使投资。目前我们“天使+”所占的比例大概是占到70%,总体投了80家左右的公司。我们现在聚焦的行业主要是两块:1.产业互联网。2.新材料。所谓的“产业互联网”就是用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这一块我们做的是比较多的。另外一块,就是新材料。

  体来说:宁波还是有非常大的优势的。政府非常开明,政策支持非常好。非常有钱,有实力。工业基础挺好。宁波作为长三角的制造中心(我个人认为),它的临港工业,像:钢铁、生化、医药这一块都是比较强的。另外,像新材料等一些高新产业也发展地不错。我们的服装、纺织,包括:依托大的港口的国际贸易和电商也都是有产业优势的。另外,宁波创业的氛围也非常好,而且创业者的素质也非常好,大家都有这个感受。

  机会是非常大的,但是也会有一些挑战。主要还是两个方面:1.思维方式,尤其是互联网的思维方式需要加强。2.人才。这一块有挑战。但是我相信通过非常好的政策,应该能够非常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能够发展成为中国非常好的一个创业的城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133892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