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大VC探讨:宁波创业何去何从?天时+地利是优势 “人和”是挑战

在2015年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熊猫资本创始合伙人李论、零一创投合伙人赵勇等6位投资人对宁波创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
2015-10-13 14:06 · 投资界     
   

  赵勇:宁波创业拥有“天时”+“地利”,接下来机会在“人和”

6大VC探讨:宁波创业何去何从?天时+地利是优势 “人和”是挑战

  零一创投 合伙人 赵勇

  大家好,我是零一创投的赵勇。我自己以前做过VC,后来自己创业做一家游戏公司。

  宁波创业拥有“天时”+“地利”,接下来机会在“人和”

  毫无疑问,现在互联网的大风吹到了传统产业改造上。之前的十年都是B2C的,未来的10年可能是B2B。我觉得宁波已经有了创业“天时”,有了这么好的“地利”,接下来的可能就是在“人和”上。

  具体的谈一下这个事儿,我们来宁波也来了好几次,考察过宁波的一些项目。包括:国际货运。货运是个大的行业,中国主要有10个大的关口。想做国际货运的B2B的传统产业改造方向,全国10个关口每一个都想做类似的事情。怎么能够让这个变得更有效?我们在全国见过很多这种公司,宁波也有一两家。这些企业都毫无疑问是站在非常大的“地利”上,但是从我们的接触感觉他们的团队相对还是比较薄弱的。我们拿出他们的APP客户端一看,感觉做得还是非常粗糙的。整个产品的流程也跑得不是很通畅,他们可能只是利用了本地的人才去做一些这种事情。我们也跟他聊过,生意在本地,为什么不能用一些更多的人才为你所用,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大更快,可能这个事儿就能往前更快地推进一步。传统产业改造这个事儿,是全国很多城市都在竞赛的事儿,宁波能不能在这一拨风口走在前面,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人才的利用上能不能走在前面,能不能放眼全国或者全世界都能为我所用。只有建立最牛的团队,才有可能在这一拨风口走在最前面。

  希望有机会一起合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133892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