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23日晚间,陌陌宣布已收到私有化要约,此时距陌陌上市刚好半年。仅6月就有7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陌陌之外,还有奇虎360、人人公司、世纪互联、博纳影业、易居中国和乐逗游戏。
2015-06-24 09:15 · 投资界  黄梅娟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巨人网络:上市七年,公司市值损失一半

  2007年11月1日,巨人网络以18.25美元/股的价格登陆纽交所,市值达51亿美元,成为当时国内市值最高的网络游戏公司,但不久股价就走弱。2013年11月,巨人网络创始人、大股东史玉柱与多个私募基金宣布对巨人网络进行私有化。2014年7月18日,巨人最终完成私有化,正式退市。

  根据协议,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已经以约3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巨人网络,所有符合条件的巨人网络股东都将获得每股美国存托股份(

  ADS)12美元的收购价格。退市时,巨人公司股价定格于收盘时的11.92美元,市值显示为28.7亿美元,上市近7年,巨人网络市值损失了近一半。

  资料显示,巨人网络私有化前,公众股权比例为48%,史玉柱持股41.3%,霸凌持股4.7%,其他一些股份为高管员工等持股;而私有化后,股权结构调整为,此次募资的投资者持股15.2%,史玉柱所持老股占比32.7%,弘毅和霸凌分别占比21.6%和19%,其他为高管激励等持股。

  巨人的市盈率在15倍左右,而畅游、完美世界、盛大游戏等一般在5~14倍,但国内的游戏公司市盈率动辄百倍,甚至高达三四百倍。有报道称,巨人网络预计于2016年在香港H股重新上市,而目前A股市场那么火热,也不排除借壳可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43845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