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年中概股私有化要约总金额达230亿美元,创新高

最近一个季度,世纪互联、人人公司、世纪佳缘、奇虎360等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纷纷宣布接到私有化要约。近日中星微电子和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收到私有化要约。截至目前,本季度收到私有化要约的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总数增加至19家。
2015-06-23 09:39 · TechWeb  明宇   
   

2012012010 500 320

  6月23日消息,彭博社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收到的私有化要约的总金额已经上升至创纪录的230亿美元。今年迄今中概股公司所收到的私有化要约总金额已经超过了过去12年中每一年的总额。

  最近一个季度,世纪互联人人公司、世纪佳缘、奇虎360等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纷纷宣布接到私有化要约。近日中星微电子和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收到私有化要约。截至目前,本季度收到私有化要约的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总数增加至19家。

  彭博社称,这种趋势的主要推动力是内地股市大幅上涨,且政府承诺将为企业在国内上市提供便利。

  此外,中概股纷纷回归还由于A股市场的高估值。比如,在A股上市的乐视网、暴风科技市值远超过美股上市的同类公司优酷土豆。据统计,中国内地股市的平均市盈率约为241倍,相比之下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则仅为17倍。

  暴风科技是*个拆除VIE架构成功登陆A股的公司。在上市之后,暴风科技创造了连续三十多个涨停,截至19日收盘总市值达到369.1亿元。此外,分众传媒从美国退市之后,拟借壳宏达新材登陆A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