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陌陌也要私有化:上市仅半年,创中概股“闪退”记录

买方集团及其附属机构目前共持有陌陌公司所有发行和流通股票的47.8%左右,约占公司总投票权的84.1%。
2015-06-23 22:11 · 腾讯科技  悦潼   
   

陌陌也要私有化:上市仅半年,创中概股“闪退”记录

  6月23日,陌陌(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OMO)今天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了来自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岩、Matrix Partners China II Hong Kong Limited、红杉资本中国投资管理公司(Sequoia Capital China Investment Management L.P)以及Huatai Ruilian Fund Management(以下统称为“买方集团”)等方面的日期为2015年6月23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根据此要约,买方集团提出了一项“私有化交易”建议,拟以每股美国存凭证18.90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买家集团在陌陌公司中未持有的全部发行在外的A类普通股。这一价格比陌陌公司股票在6月22日(在上述要约提出之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高出20.5%。

  买方集团及其附属机构目前共持有陌陌公司所有发行和流通股票的47.8%左右,约占公司总投票权的84.1%。

  根据上述要约,买方集团计划利用债务和权益资本(equity capital)以及公司的可转换资产来资助此次交易。

  另外,陌陌公司董事会已经成了一个由两名独立无相关利益的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此评估上述私有化要约。这两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齐大庆和谭秉忠(Bing Chung Tam)。此特别委员会还计划聘请法务与财务顾问来帮助评估上述交易。

  与此同时,陌陌董事会也提醒公司股东和其他考虑交易公司股票的投资者,目前董事会只是收到了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还未就如何回复此次要约而作出任何决定。目前还无法保证买方集团会给出最终的正式报价,也无法确定未来会达成或执行何种交易。另外,除非相关的法律规定,陌陌公司并不承担任何发布此次交易或其它形式交易相关的更新消息之义务。

  在周二的盘前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陌陌股价一度上涨1.7美元,到17.39美元,涨幅高达10.8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