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心鉴智控完成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三驾马车深耕专业检测

心鉴智控成立于2018年,聚焦传统机器视觉难以解决的复杂缺陷检测场景。
2021-03-12 08:46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近日,心鉴智控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华映资本跟投, 老股东奇绩创坛、松禾资本继续加码。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客户服务的能力。

未来,心鉴智控将致力于在药品、玻璃和高速运动物品这三个领域成为行业头部的检测系统供应商,并持续迭代升级,建立更加完善的技术与数据壁垒,精准把握客户需求,为客户持续不断的创造价值。

此前,心鉴智控在2018年5月完成种子轮融资,2018年10月完成天使轮融资,2019年6月完成了由松禾资本领投的Pre-A轮融资。

01

解决行业痛点,用心鉴别瑕疵

心鉴智控成立于2018年,拥有一支海内外深耕多年的工程师技术人员队伍,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学府,拥有世界知名企业15年以上的研发经历。

他们秉承“我们用心鉴别瑕疵,您去欣赏完美”的理念,坚信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视觉技术必将逐步取代人工,从而确保产品质量标准,解放生产力。

制造业发展到今天,机器代人是大势所趋,质量检测方面更加明显。

虽然在过去几年里传统的视觉检测在工业领域已经有了飞速的发展,但是由于受其本身的技术限制,并不能很好得满足市场需求,所以机器检测并不能很好得替代人工检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80%的视觉检测场景依然依靠人工。

在某些外观需要检测的场景,比如镜片、药品包装等工厂,其质检工人人数占比几乎占据了全部操作工人人数的一半。而从事目测质检的工人,年平均视力下降大约0.3%。所以,解决机器视觉检测的问题,既能有效降低企业用人成本,又能充分改善工作环境,体现员工关怀。

随着技术的发展,AI在各个行业都有了广泛的应用。顺应这个潮流,心鉴智控携带着最新的AI 技术投入到制造业领域,以视觉检测为切入点,开始了其AI技术在工业检测领域中的征程。

02

三驾马车并行,深耕专业检测

在行业落地上,心鉴智控选择药品检测、玻璃检测和高速运动物品检测“三驾马车”并行的商业模式。

玻璃检测是视觉检测领域公认的难题。因为玻璃在成形时,由于受到工艺的影响,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气泡和结石等瑕疵。由于玻璃的幅宽一般比较大而瑕疵大多数比较小,并且玻璃材质透明,受光线等环境因素影响大。这就给人工检测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在过去的两年多,心鉴智控优秀的光学、算法、软件、机械、工程团队通力协作,

成功首创研发了手表行业和眼镜行业的视觉检测设备。目前,手表检测设备已经开始批量推广,眼镜检测设备已经落地国内最大的镜片生产基地。

下一站,心鉴智控准备切入体量更大的玻璃检测市场——手机镜头检测,现如今已有了小规模应用的突破。

制药行业向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心鉴智控从铝塑泡罩检测入手,把检测精度提高了20倍,制定了行业检测新标准,赢得了大批量订单。在前景广阔的输液检测市场,心鉴智控的方案更是首次完全取代了人工检测,单个客户订单量近千万。

与此同时,心鉴智控的乳膏制剂检测也通过了POC(针对客户具体应用的验证性测试)。

03

核心技术助力场景快速复制

创业企业要想在视觉质检市场落地,大多无法绕开三大难点。

首先是工业品瑕疵数据不够。因为工业品瑕疵的发生率在生产阶段可能只有千分之一,原始数据的不充足使得需要海量数据训练的神经网络模型并不精准。由此判定、分类一个工业品是瑕疵品还是非瑕疵品可信度不高。

其次是生产线的匹配难度大。在真正的工业生产线上部署一套视觉检测系统,且要和已有的生产线的速度、基础设备匹配,不仅考验的是技术问题,还有如何在现场跟工厂落地实施、与现有的生产线如何去做整合,这个难度非常大。

最后是解决方案的可复制性较差。每一条生产线的生产环境都有细微的差别,如何让视觉检测系统能够适应这种千变万化、千差万别的生产环节,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心鉴智控创始人兼CEO罗晓忠博士表示:“心鉴智控之所以能切入一个领域,并成功一个邻域的落地能力,得益于我们的核心技术与对产业的深刻理解。”

心鉴的视觉检测方案聚焦于透明、反光和传送带上高速运动材质的外观检测。其独特的结构光设计,使得透明,反光材质的瑕疵得以高效率,高质量成像。

为了解决上述工业品瑕疵数据不够的行业难题,心鉴智控独创了“小样本训练高精度、高准确度神经网络模型”这一专利。其优势在于能够用小样本快速训练出一个高精度、高准确度的神经网络模型。以深度学习来作为现代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心鉴智控自主研发的自动机器学习云服务,形成了从数据到模型,到生产的闭环。解决了瑕疵样本数不足,待检测产品换型等问题。

团队丰富的工程经验和行业know how,确保产品可以适应不同场景,快速成功落地。目前,心鉴智控在深刻理解企业的检测需求和应用场景的基础上,应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行业内首台套或性能最优的检测产品,检测模组开始批量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核心技术不断突破的同时,心鉴智控还在广州、苏州、上海、丹阳等多地驻点,全面完善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的业务布局,积极推动公司服务的细化与升级,更好的贴合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保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