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元通信获3亿人民币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完成后,开元通信将进一步加大在重点项目上的研发、生产及推广投入。
2021-03-11 15:4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开元通信技术(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通信”)宣布完成约3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顺为资本、勤合创投、CSVI、朝闻天下、天珑移动等多家重要机构共同参与。

开元通信董事长贾斌表示:“经过本轮融资后,开元通信将迈入下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重点项目上的研发、生产及推广投入,提供质量最可靠、频段更齐全、性能更出色、性价比更高的射频滤波及模组芯片产品。我们有信心与产业上下游伙伴密切合作,共同实现5G射频芯片的高水平国产替代。”           

开元通信于2018年成立于厦门市海沧区,聚焦射频滤波及模组芯片。立足于自主创新和产业合作,公司依照滤波芯片产品化、小型化、模组化三步走的发展规划,与产业链的优秀伙伴共同推进射频滤波及模组国产芯片的迅速进步。

截至2021年3月份,开元通信的“矽力豹”滤波器芯片出货超过40个客户,射频芯片单月出货量突破两千万颗。公司已顺利完成了滤波器芯片产品化和小型化的发展目标。

IDG合伙人李骁军先生表示:“全球滤波及模组芯片规模超过100亿美金,并在持续增长,国产芯片在技术及市场突破后将会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滤波器芯片是国内产业的技术短板,模组化是5G射频前端的关键能力。开元通信掌握了核心的滤波及模组芯片产业化能力,团队拥有丰富的大规模生产运营经验,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IDG及A轮各方投资者,非常看好及支持开元通信的发展,并预祝公司能在5G射频前端领域实现更多突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