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紫羚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腾讯产业生态投资领投

紫羚云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产业生态投资领投,嘉为科技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充、市场拓展等方面。
2021-03-11 11:0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紫羚云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产业生态投资领投,嘉为科技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充、市场拓展等方面。

紫羚云创始于2010年,专注于IT管理领域,以自主研发的IT服务管理(ITSM)软件为核心,产品线覆盖ITSM、安全管理、业务连续性管理、投产指挥管理、DevOps、研发项目管理、CMDB自动化及数据治理等领域。目前公司产品已在金融、互联网、物流、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应用落地,服务各行业大型头部企业客户。本轮融资将使紫羚云获得腾讯的产业互联网经验和能力支持,加速提升其产品优势及市场覆盖度。                          

紫羚云已服务平安银行、中国银联、青海省联社、华通银行、保交所、建信人寿、美团点评、京东金融中通快递、德邦快递、河北航空、日日顺、飞鹤乳业等各行业大型客户,行业覆盖度高。公司2020年过去三年的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170%。

产品具有综合95%以上的次年复购率,以公有云SaaS形式交付的客户数量逐年增长,并且已有大B客户采用SaaS交付。今年预计SaaS类交付将保持快速增长。

紫羚云目前80%业务来自于替代同类ITSM产品的项目实施及产品部署,产品替代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公司曾在2015年替代某大型银行使用的BMC Remedy产品,实现了国内金融行业ITSM领域首个国产化替代的案例。替代后提高了客户IT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系统的稳定性和可用性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并节省了50%开发维护成本。

本轮融资也将助力紫羚云的团队扩充,在技术架构、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吸纳更多专业人才,目前紫羚云已启动了全国的校招、社招计划。团队方面,公司核心成员多为深耕行业十余年甚至二十年以上的ITSM专家,公司拥有多位国内第一代ITSM软件从业者。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梁育刚,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任国家认监委“认证市场准入及监管改革专项组”专家工作组ITSMS工作组专家,现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也是中国唯一一位ITIL全系列11门课程的国际授权讲师及专家,服务了腾讯、阿里、百度、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金融交易所、中国人寿数据中心、太平保险集团、IBM、中国惠普、埃森哲等客户项目。

公司创始人梁育刚表示,在新进股东腾讯及嘉为科技的资金及生态加持下,本轮融资将有助于紫羚云新一代ITSM产品的交付,一是将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更加注重打造员工赋能与管控平衡的产品体系;二是将坚定开放合作战略,与业内其他专业ITOM、IT管理、产业互联网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合作,营造共赢的格局。

腾讯产业生态投资表示:紫羚云核心团队专注IT管理领域,坚持深耕ITSM软件十余年。其新一代ITSM产品已广泛服务于银行、证券、保险、物流、互联网、零售、制造等行业客户,产品特性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匹配已得到市场检验,在ITSM这一软件细分品类中紫羚云已展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潮及国内信创趋势的加持下,我们十分看好紫羚云的持续发展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