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爱物管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爱物管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企业规模化发展及核心科技的优化迭代。
2021-03-11 07:22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爱物管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企业规模化发展及核心科技的优化迭代。

爱物管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IOT设备等高科技为楼宇物业赋能的商业地产运营智能服务商。爱物管为业主提供楼宇运用过程中透明化、可视化的数据,帮助管理人员做出精准有效的运营决策,并对保洁、保安、工程、客服等板块进行产业化升级,在落地过程中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业务范围覆盖智慧楼宇、智慧物业以及智慧行政三个领域。

爱物管创始人兼CEO滕一帆认为,物管行业在规模化发展上主要的瓶颈是两大方面的问题:一是缺乏标准落地的能力。首要表现在服务标准仍停留在纸面,缺少对落地过程的监控手段,致使标准流于表面化,难落地难优化;二是服务落地管理和执行效率低。在传统“人盯人”管理模式中,缺乏对员工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具体量化工具,管理半径非常短,大量服务成本支付不透明,浪费在各层级管理过程中的成本占实际服务成本的30%以上。

传统的管理模式在缺乏标准以及管理半径上的短板,必然会随着行业集中化的趋势成为痛点,解决服务标准化以及延伸管理半径会是整个行业的刚性需求。针对以上痛点,爱物管通过数字化手段,促进标准的落地、效率的提升以及管理半径的极大延长。目前的数字化系统主要为两大部分。

一是建立可视化多维度的敏捷质控体系。

以爱物管运营的一座60000㎡的甲级写字楼为例,从数字化的角度去看,保洁服务就是每天交付服务21300次以上,需要由29人/岗保洁人员在412个保洁点位,按不同的交付频率实现近乎100%的交付,业主可通过快速的数据反馈闭环,可根据不同的区域属性、人员效率、服务质量,按月修正服务标准,真正实现成本与质量的动态调整,精细化运营。

二是通过AI自动计薪,降本增效。

爱物管通过对项目现场的AIOT改造和大数据量化管理,实现了对员工有效工时、出勤率、服务完成率等数据的可视化建模与统计,自动进行岗位时薪结算,有效节省了70%以上的管理成本,提高了10-15%的人员成本利用率。这从本质上将传统的人头月薪的用工模式转变未时薪制按劳计薪,驱动人力成本节约与提效,管理扁平化,延长管理半径,升级物管行业效率。

以上述甲级写字楼为例,保洁人员的有效工时从2.87小时/天提高到5.5-6小时/天,服务完成率从40%提高到95%,整体效率提升130%以上。

2020年,爱物管全年销售额过亿,同比增长25倍,并向多业态覆盖,目前服务业态包括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学校、酒店等,客户包括保利集团、奥园集团、尚东集团、雅生活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等。

目前,爱物管具备承接物管项目全管服务的能力,全管业务占总业务量的95%。以数字化系统为核心管理决策中心的轻资产服务模式实现人效提高,管理半径延长,平均人效超过70万元,是传统物管企业的近5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