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时尚产业链3D数字化服务平台凌迪科技Style3D完成2亿元Pre-B轮融资

为服装企业提供3D设计SAAS在线工具和内容及供应链履约服务的时尚科技公司凌迪科技在2020年底已完成2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老股东高榕资本及元璟资本超额跟投。
2021-03-11 10:29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为服装企业提供3D设计SAAS在线工具和内容及供应链履约服务的时尚科技公司凌迪科技在2020年底已完成2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老股东高榕资本及元璟资本超额跟投,老股东银杏谷资本及顺为资本跟投,浅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通商律所提供法律支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服装上下游生态搭建和运营扩张。

凌迪科技成立于2015年11月,致力于以3D数字化重构时尚产业。旗下Style3D是全球首个时尚产业链3D数字化服务平台,拥有国内唯一成熟的服装3D建模技术,核心产品包括Style3D数字化建模设计软件、3D研发全流程协同平台、3D数字化时尚产业服务交易平台等。合作客户有波司登、七匹狼、万事利、森马、日播、凯信、锦惠、 迪尚、新天元、嘉欣丝绸、卓尚、利郎等。

凌迪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郴表示,希望通过对产品的不断打磨,将Style3D打造成行业通用的数字化建模设计软件,实现像PS、Office一样简单易用,并且成为以数字人和服装为代表的现实世界数字化的基础工具和素材库。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服装行业处于重大变革,是历史性的机遇,凌迪是数据智能赋能行业的典型代表,实现了国内从0到1的柔性体仿真软件的突破。我们认为凌迪有非常大的潜力赋能服装行业研发设计制造,成为行业数字化基础设施。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表示:凌迪自主研发的Style3D软件是国内唯一的大型柔性体仿真工业设计软件,构建服装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快反能力”,技术壁垒和行业knowhow很高。核心团队优秀,既有全球柔性体仿真领域最顶尖的科学家,创始人又兼有服装制造行业十多年的创业经验,有机会在柔性体仿真工业软件领域成为全球领导性企业。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表示:凌迪科技以服装3D设计为核心,极为精准地找到了产业链的痛点,通过数字化平台大幅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同时进一步打通协同制造、数字化营销等环节,构建了以品牌和商家为核心,设计师、ODM、面辅料商、协同工厂共赢的产业生态。我们非常看好凌迪团队,期待不断打磨更好的产品,助力中国服装产业链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更远的未来,我们也期待看到数字孪生技术在服装领域的更多应用,也希望凌迪可以不断探索现实世界数字化的更多可能。

元璟资本合伙人王琦表示:凌迪基于3D渲染等核心技术从服装设计环节切入,逐步打通服装产业前后端,有效提升了服装设计、面料选择、订单分发等各个链条的数字化水平及效率。凌迪所具有的关键性技术壁垒和独特的产品定位,符合我们对服装产业布局的期待。我们看好凌迪团队的持续产品创新能力以及对整个服装产业的价值贡献。

银杏谷资本事业部总经理虞扬表示:我们一直在最传统的行业里寻找最前沿的数字化改造机会。凌迪是我们在服装行业的重要布局。设计是服装商品的源头,凌迪从设计环节切入,自主研发了国内唯一的柔性体仿真工业软件,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逐步延伸到产业链的上下游,形成以新品设计为中心的在线协同平台,改变了行业的交互方式。

百度风投表示:3D数字化、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生产端的应用和产业互联网的建设将成为时尚数字经济的重点。凌迪科技通过其自主研发的Style3D服装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了样衣数字化及在线高效协同,大大提升了产品研发和供应链效率,为中国服装行业的效率升级贡献出一份力量。百度风投将持续看好凌迪数码在数字化服装行业的发展。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表示:我们持续看好服装产业链的数字化改造机会,凌迪从服装3D设计软件切入,将品牌商、ODM商、面辅料商等连接起来,大幅提升服装设计、制造的效率,让品牌商可以更好的适应快反生产需求。在服装产业新智造的趋势下,我们相信凌迪在刘郴总的带领下会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