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慧工云获得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解决方案的持续研发与特色制造运营平台的持续优化。
2021-03-08 09:1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为离散制造业的生产制造和运营环节提供管理咨询和智能制造平台级解决方案——慧工云已经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广电电气共同投资,融资将用于核心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的研发和成功实践的应用推广。

慧工云成立于2016年,从中国制造业的工厂运营管理为出发点,打造“精益化+数字化”策略,研发了“IN工业•制造运营平台”,包括PaaS平台和SaaS应用模块。其中SaaS应用包含项目管理、生产计划、即时管理、供应商管理、智能厂牌等十多个模块,覆盖设计、采购、生产、服务等多个工业环节,客户可根据需求直接调用相应模块。

盈利模式上,慧工云主要包括:软件、硬件(部分)。软件部分提供两种付费模式:SaaS模式按年付费,则定价在客户产值的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按传统软件付费方式,则一次收取3~4倍的年费价格,外加每年的10-15%的服务费。目前二者对收入的贡献是5:5。综合来看,大型客户(年产值20亿+)的首年年收费在100万+的量级,中小型(1-5亿)的客户,首年年收费普遍在30-50万元。

据悉,慧工云已累计接入超过300家工厂,600个车间,200,000台设备数据,600TB工业数据存储。2020年,慧工云累计服务客户超过300家,覆盖电力装备、电器元件、电子通讯、新能源汽车四大领域,销售业绩同比实现了3倍增长。核心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广义续约率在90%以上,而且二期三期增购率也有80%左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